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娃每次只想向上一厘米 赢取奖金竟是主要目的

2009年08月31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毫无疑问,女子撑杆跳高目前依然属于“伊辛巴耶娃时代”,她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夺冠的成绩比在柏林世锦赛上击败她的对手、此站亚军罗格夫斯卡整整高出30厘米! “我一定能重回巅峰”,这是柏林世锦赛失利后伊辛巴耶娃的郑重承诺,转眼之间她就说到做到。

  伊辛巴耶娃的绰号叫“女布勃卡”,一方面她和布勃卡一样无人能敌;一方面她也像布勃卡一样,1厘米1厘米地刷新着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可是,开始从体操改练撑杆跳时,15岁的伊辛巴耶娃对大名鼎鼎的布勃卡竟然一无所知。但2003年在英国第一次打破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后,有高人提醒伊辛巴耶娃:“既然横杆的高度每次可以只升高1厘米,那么你也没必要让世界纪录‘跑’得太快。记住,布勃卡当年就是这么干的。 ”>>>你对此事怎么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种做法让人不敢苟同...
无可厚非,人家有那个实力...

  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多地赢得奖金。国际田联大奖赛有规定,选手每破一次世界纪录就能得到10万美元的奖金。伊辛巴耶娃并不否认,赢得破纪录奖金是她坚持“1厘米原则”的主要原因,“我并不富裕,所以我必须考虑奖金。别以为破纪录奖金很多,扣除税后,我还要给教练和经纪人,最后剩不了多少。 ”

  伊辛巴耶娃是那种一点就通的聪明人,所以在将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锁定在自己名下后,她就始终坚持着从前辈那里学来的 “1厘米原则”。仅有的一次例外是2005年7月22日在伦敦,伊辛巴耶娃因不堪非议,一下子将4.85米的世界纪录提高到4.90米。也是在2005年,伊辛巴耶娃与合作长达8年之久的恩师特罗莫费夫分道扬镳,转而与佩特罗夫合作,理由是“技术革命”。但人们更愿意相信,伊辛巴耶娃改换门庭是为了更忠实地执行“1厘米原则”,因为佩特罗夫正是布勃卡当初的教练。

  当然,伊辛巴耶娃的思想境界并不仅仅停留于金钱层面,“我就是想1厘米1厘米地破纪录,以便让大家关注我,关注撑杆跳。 ”此外,伊辛巴耶娃还有另外一个打算,“我每次1厘米1厘米地破纪录也是为了积攒次数,以超越布勃卡35次打破世界纪录的纪录。我可不想像美国跳远名将比蒙那样,跳出8.90米后就再也没有声息了。 ”

  按照布勃卡的估计,伊辛巴耶娃有能力跃过5.15米的高度,“那个高度才是她的极限。 ”目前的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为5.06米,这也是伊辛巴耶娃第27次打破世界纪录后的成绩。如果以“1厘米原则”达到5.15米,那么伊辛巴耶娃刚好可以超过布勃卡破纪录的次数。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