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重返榜首展望“亚冠” 奥贝感谢唐尧东信任

2009年08月31日0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时隔三个月之后,河南建业重登中超榜首。昨天晚上中超结束第二十轮,苏镜宇率先破门,奥利萨德贝再次梅开二度,河南建业客场3:0完胜长沙,客战长沙不胜历史从此作古。因为另一场焦点之战,山东1:1战平北京,故而建业以34分暂列第一,时隔三个月之后重返榜首,山东33分排第二,北京和长春32分,紧随其后。

  奥贝建功完胜长沙

  因为内托在赛前训练中大腿受伤,这场比赛的锋线由奥贝和肖智搭档。建业中场仍然是陆峰、姜坤、徐洋、苏镜宇;后防赵鹏、宋泰林、何滨、杨世麟,门将曾诚。

  开场后,建业反客为主,比赛仅过十分钟,建业便打破僵局。陆峰沿左路突破,带球直至底线禁区附近小角度射门,长沙门将宋振瑜用手将球打出后,皮球打在苏镜宇身上,反弹后直接飞进球门。建业1:0取得领先。

  第30分钟,建业再度破门,奥贝与肖智前插到禁区,肖智吸引了对方两名后卫,奥贝接到中场传球后再次将球打入长沙金德球门,2:0。易边再战,第84分钟,奥贝梅开二度。何滨将球吊到小禁区,徐洋脚后跟一磕,奥利萨德贝跟上再度破门,3:0。最终,河南建业客场3:0击败长沙,跃居首位。

  重返榜首展望“亚冠”

  在昨天的榜首之战中,北京1:1战平山东,故而建业渔翁得利,以34分重返榜首,山东和北京分列其后。

  上半程,建业一度三轮时间位居榜首,被外界视为“黑马”。在5月份输给山东后,退出榜首位置,而此后建业平陕西、负上海,被认为褪去了“黑色外衣”。不过,休赛一个月之后,建业在上半程的后五轮打出“高潮”——胜长春、青岛、深圳,平北京、天津,五场比赛令人惊讶地拿到11分。半程结束后,居北京之后位列第二。

  下半程开战后,建业开头不佳,前三场负广州,平大连、杭州,只拿到2分。上周回到主场后,建业斩重庆于马下,昨天客场又战胜长沙,重现上升势头。

  脚踏实地一黑到底

  其实,昨天对长沙这场比赛难度不小,队内有多名球员患流感,而且锋线“双煞”之一的内托大腿拉伤无法上场,再加上客场从来没有赢过长沙,实力和心理上都不占优。

  赛后,唐尧东非常高兴,他说:“这场比赛很难,赛前很多球员患了流感,对于球队的排兵布阵影响很大。我真没想到队员们能够有如此好的表现,赢下比赛我很开心。”

  而对于榜首的看法,唐尧东笑着说:“现在这样的局面,我说不高兴,那是不可能的。不过联赛还长着呢,以前咱们河南也当过领头羊,我想还是脚踏实地比较好,认准自己的路走下去。”

  哥不叫奥贝哥叫神奇

  本赛季一段时间,建业上升势头放缓,尽管比赛场面好看,但得势不得分。其中主要原因,在于奥贝缺席,建业“锋无力”。

  这不,奥贝刚复出三场,就进了4个球,建业一平两胜,拿下7分。目前,奥贝以8球跻身射手榜的前三名。昨天对长沙,前几天对重庆,奥贝不但都是梅开二度,而且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奥贝的作用,不但在于自己“能射”,而且能吸引防守。昨天苏镜宇进的第一个球,也有奥贝一份功劳,若不是他吸引了对方后卫,苏镜宇不可能面对空门。

  奥贝有如此优异的表现,应该感谢唐尧东对他的信任。在他疗伤的两个多月里,尽管建业“难进球”,但对他从不勉强,直到他伤势痊愈,才把他派上场。奥贝两场比赛进了4个球,没有辜负球队期望。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