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闫松:申花吉祥物 他们来干嘛?

2009年08月31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闫松

  吉梅内斯和法尔克斯,他们是申花最熟悉的陌生人。

  前者曾是联城和申花的主教练,现任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后者来自埃因霍温,早年是荷兰国家队主力,现在为申花充当技术总监。他们的职务都很关键,但是,他们的曝光率却低得惊人。

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二人平时在为申花具体做点什么,好像媒体也不大关心他们。吉梅内斯和法尔克斯仿佛“真空人”,与媒体、球迷等外界隔离,很安静,甚至有点神秘。

  自从所谓董事长周军下课后,吉梅内斯和法尔克斯开始取代周董坐上虹口看台,这对被称之为申花“吉祥物”的外籍管理人员露脸的次数多了。但,似乎也仅此而已。

  作为总经理,吉梅内斯的前任不乏风光者。比如楼世芳、吴冀南,甚至吴金贵。这三人,我们的大熟人。他们的“声音”可以百度出无数,如果你想要搜索吉梅内斯作为总经理说过什么话,那就屈指可数了。是楼世芳、吴冀南他们以前说得太多了,还是吉梅内斯说得太少了?作为总经理,他的角色到底怎么扮演?这是个问题。

  作为技术总监,法尔克斯的前任也不乏风光者。比如,张德发。他的角色(总顾问)与法尔克斯差不多,比如,买人卖人,提供建议。当然,法尔克斯更专业,毕竟,他是踢球出身。但是,想当年张德发在申花,几乎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除了中间倒腾几个球员,他顾问的范围非常大,几乎只手遮天。而法尔克斯呢?他可以说是“一人之下”的,因为据说他只对朱骏负责。但是,法尔克斯又不在“万人之上”,他不用去为制服球员而操心、办人。是张德发管得太多,还是法尔克斯管得太少?这也是个问题。

  我们说这二人是申花“吉祥物”,实际是说他们就是个摆设,不干什么事情。那么,他们真的什么也没干吗?至少,吉梅内斯为朱骏搞了个FIFA ONLINE的游戏版权,法尔克斯为球队弄了几个像奥佩尔的外援。事情干多干少,不要紧,要紧的是他们干的是不是分内事,分内事干得好还是差。

  吉梅内斯分内事干过多少?除了他像个活宝一样参加过一次中超老总联席会外,几乎找不到他的“业绩”。商务开发、网站建设,好像周亮比他做得更多。吉梅做的,除了在康桥跑步减肥,就是例行公事坐上看台,熬90分钟。

  法尔克斯分内事干过多少?写技术报告,向教练组提供建议,推荐外援。不知道他是否向贾秀全建议过什么,只知道他推荐过外援。奥佩尔,并没有想象中的好。

  二人都对老板朱骏表示好感,不乏赞美之辞。本报专访吉梅,他几乎对朱骏通篇马屁,法尔克斯好些,至少他敢说朱骏没踢球天赋。论做人,法尔克斯比吉梅内斯耿介。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