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朱骏自辩:是吴金贵先要辞职 俱乐部是想保护他

  早报记者张宴飞

小杰 图

  吴金贵

  走了,贾秀全来了。

  因奥运而沉寂许久的申花康桥基地,就这样突然迎来一份喧闹。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队员的目光或闪躲,或麻木……主教练上课、下课,对他们来说,似乎已司空见惯,何况这一次迎来的并不是一个陌生的面孔。新官上任的贾秀全则显得踌躇满志,“大家都不陌生,”贾秀全的开场白很简洁,“我有信心带领申花夺冠。当然,夺冠要靠团队作战,需要大家尽力。”

  发布会公开换帅

  朱骏:金贵早就请辞

  从昨天中午,康桥基地就陆续迎来了一批记者,吴金贵离职,自然成为讨论的中心。
下午3点,申花总顾问张德发主持了媒体见面会。“主教练吴金贵身体不适,俱乐部出于保护他的目的,决定聘请贾秀全作为球队的执行教练,带队参加中超余下的比赛。”除此之外,张德发特别强调,投资人对冠军的渴望是这次俱乐部换帅的主要目的。

  张德发在发布会上的说法,与昨晚朱骏接受采访的论调完全一致。针对吴金贵公开称自己身体没有任何问题,朱骏在采访中仍坚持吴金贵身体不适,“吴金贵不再担任主教练,确实有多种因素,身体是其中之一。吴指导给我打过电话,说他去了医院。”为了说明吴金贵目前带队的压力,朱骏还透露,在申花出战亚泰时,吴金贵曾提出辞职,“当时吴指导找我谈话,说上海媒体爆出朱骏不信任吴金贵的传闻,加上高洪波刚刚下课,他说他压力很大,所以提出辞职。”

  对于下课缘由,双方各执一词。其实,不难看出,身体不适只是申花官方表面的一种托辞、客气而已。昨天的发布会上,张德发对于“下课”的表态也一直刻意回避,他特意说明吴金贵只是因身体不适休养,而贾秀全目前的身份是“执行教练”而不是“执行主教练”。

  三进宫踌躇满志

  贾秀全称有信心夺冠

  与吴金贵一样,贾秀全与申花一样有着深厚的渊源。昨天,“三进宫”的贾秀全,与球员、媒体见面显得踌躇满志,“重新回到申花,大家都不陌生,2004年在中超,之后带国青、国奥,我和很多队员都接触过。我有信心带领申花夺冠。当然,夺冠要靠团队作战,需要大家尽力。”

  贾秀全

  没有回避关于吴金贵的问题,“吴指导是一名很有特点、很有心的教练,他为球队打下很好的底子。加之马上就要迎来比赛,我会保持球队的打法。”贾秀全又补充道,“好的东西都可以借鉴,足球本来就是没有国界的,谁用得好就是谁的。”

  昨天是贾秀全上任的第一堂课,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他更多是在场边看。但周末马上就要迎来与广药的比赛,对变动的申花、对贾秀全,时间显然十分仓促。“时间确实紧,我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那场球。现在广州的天气非常炎热,对我们很不利。我们必须充分考虑好面临的困难,做好准备。”

  对自己的首战,贾秀全显然背负压力,不过,老板朱骏又发表了一番与众不同的观点,他认为贾秀全在前三场比赛中都不会有压力,“我认为他前三场比赛都没有任何压力,他现在想的就是怎样拿下比赛,这就是他先天性的优势。而因为刚刚接手球队,即使输掉比赛也正常,不会有其他想法。”

  朱骏选择在这个时候换帅,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冠军的追求。对于选择自己,贾秀全简单表示:“申花需要不同风格的教练。”而谈到夺冠,贾秀全称自己有信心,“信心肯定有,当然,夺冠需要团队作战,需要建设一支成熟的队伍,还要大家尽力。”

  贾秀全

  2000年申花队请来了前南斯拉夫著名的“红星大帅”彼德洛维奇,由素有“铁腕教练”之称的贾秀全出任领队及助理教练,协助老彼德对球队进行管理。

  2003年申花队夺得了末代甲A联赛冠军,主教练吴金贵上调国足出任助理教练,俱乐部随即请来了英国人威尔金森,并且再次让贾秀全出任申花队的中方教练组组长。随着威尔金森一去不复返,贾秀全也由助理教练变成了代理主教练。由于成绩不尽如人意,他在申花队的第二次执教,只能以下课告终。

  2006年也就是在朱骏接手当时的上海联城队后,经过贾秀全的推荐和帮助,朱骏从大连“淘”来了当时还默默无闻的王大雷。

  2007年初联城与申花没有正式合并之前,朱骏特意将贾秀全和国青队请到了自己的基地内,跟联城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当时贾秀全曾经向朱骏承诺,有机会的话,他会介绍更多的国青队员到联城踢球。

  吴金贵

  1996年12月至2002年7月21日担任上海申花队助理教练;

  2002年7月22日出任申花队代理主教练;

  2004年1月5日出任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

  2006年再次出任申花队主教练;

  2007年由于上海申花的重组,离开上海申花;

  2007年9月申花队连战不胜,排名一路下滑,并早早地退出了夺冠军团,上海申花队再一次请回吴金贵出任救火教练;

  2007年12月10日在上海申花队周年庆典的当晚,申花董事长朱骏宣布吴金贵正式成为申花2008赛季主教练。

  2008年9月3日因身体不适暂时离岗。

  连锁反应

  金贵下课后……

  早报记者张宴飞

  吴金贵

  突然离职,申花俱乐部表面上显得非常平静,但眼前需要处理的问题并不在少数。李玮峰转会、外援引进、可可维奇等助教的合同是否会受影响……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张德发对此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李玮峰?无任何官方联系

  李玮峰昨天参加了申花的训练,从他沉默的表情不难看出,大头现在的处境非常不妙。有报道称,吴金贵的离职,很大程度上就有为李玮峰争取上场踢球的原因。现在,吴金贵下课,李玮峰的前途更加叵测。

  外界纷纷传言,李玮峰已与武汉达成协议。不过,张德发称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俱乐部与申花进行官方联系,“私底下确实有人打过电话,但老总级别的正式谈判到目前还没有。”

  外援、外教?不受影响

  联赛重启,申花更换外援就被提上日程。目前,新来的梅萨仍在随队训练。对外援引进,张德发表示吴金贵的离职不会打乱申花引援的思路。

  事实上,外援引进一直是俱乐部负责,显然不会受到影响。相比之下,倒是助教可可维奇、守门员教练库米奇的身份,惹人关注。昨天中午,在记者赶到时,守门员教练库米奇与王大雷一直拥抱,让大家一度猜测他是否要离开。对此,张德发意味深长地说:“目前,他们还是教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朱骏 | 张德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