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姬宇阳:申花这一对瞎忙白忙的吉祥物

2009年08月31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姬宇阳

  2009年春天在土耳其的某个夜晚,法尔克斯忽然很神秘地把谢晖叫出了酒店,只说要带他去见某一个人。带着十足的好奇,谢晖跟着老法来到了安塔里亚的一家豪华酒店,然后他就在大堂咖啡厅里见到了一个足够做他偶像的超级大牌——希丁克。

注重细节的老谢同志通过一个细节感受到了希丁克的大牌做派,在周围一大群助手们的注视中,希丁克旁若无人地脱掉运动鞋并把双腿用最舒服的姿势伸直,然后就那样在沙发上坐着,一股君临天下的霸气油然而生。

  希丁克正好率领俄罗斯队来土耳其打比赛,所以这对曾经的搭档在安塔里亚喜相逢,得知我们的老谢同志在德国踢过球,希丁克不动声色地对着谢晖点点头,法尔克斯说自己一直都很感激希丁克,没有希丁克的提携,他当年也就无法迈入豪门俱乐部埃因霍温的大门。

  名牌大学的文凭找工作时候好使,豪门俱乐部的履历找工作时候同样好使,如果不是因为谢晖同志年初的这一次经历,我们本来对法尔克斯的了解十分可怜。只知道当初埃因霍温引进孙祥和他有关,来自荷兰,长期从事球探,申花请他来做技术总监,第一等的大事就是帮申花在外援方面把关。

  我对法尔克斯不太了解,但是吉梅内斯的故事我听得太多了,关于这老头最经典的故事是郜林讲给我听的。事情发生在2007年的秋天,那是吉梅内斯执教申花的后期,球队曾移师上海金山打过几次主场比赛,吉梅内斯第一次将郜林带去了金山,但是等到比赛开打的时候,却将他排除在18人名单之外;第二次赴金山打主场比赛之前,同样的情况眼看又要上演了,求战心切的郜林做出了一个决定,他找到了球队的翻译小张,让张翻译一定要将自己的话原原本本翻译给吉梅内斯听———“如果这场你再一次带我过去,但是却不给我报名,那我一定会拿板凳去砸你。”面对初生牛犊咄咄逼人的挑战,吉梅内斯睁大了眼睛想了片刻,最终他选择了妥协,将毛剑卿的名字从18人名单中删除,而换上了郜林的名字。结果逼得毛剑卿一度也想效法郜林去逼老头子就范。

  如果不是因为申花,如果不是因为朱骏,来自乌拉圭的吉梅内斯和来自荷兰的法尔克斯也许这辈子都没机会认识,更不会像现在这样,带着如同吉祥物一般的标准笑脸、成双成对地出现在申花的每一个主场或者客场。

  其实朱骏一直很喜欢吉梅内斯,和贾秀全相比,吉梅内斯的情商显然要高出很多,李玮峰至今说起这个老头都觉得他是个绝对的好人,好的标准是,这老头从来不在队里整人或者搞事,能力如何先放一边,吉梅内斯很会做人却是毫无争议。

  作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位金发碧眼的俱乐部老总,我觉得吉梅内斯并没有发挥出他应该发挥的作用。请个老外当老总首先是为了让申花在国际事务中占据主动,但事实却是,老头在上任后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为申花抽到了一个亚冠死亡之组,而作为中超俱乐部的老总,回到中国更是没有了他发挥的空间。第一次在北京开会申花派了吉梅内斯去,按照中国足协官员的“话痨”程度,我估计几个小时的大会开下来翻译小张的嗓子应该已经说不出话了。

  当然,代表申花和所有内外援在合同上签字的都是吉梅内斯,但是我们知道代表申花和所有大牌球员完成谈判的并不是吉梅内斯,吉梅内斯的角色就是一支笔。

  从北京回来之后吉梅内斯就不怎么代表申花出去开会了,有段时间闲不住的老头跑到康桥基地一边看老贾的训练一边在本子上记录。后来看到老贾脸色越来越难看了,俱乐部赶紧把老头叫了回来,给他在虹口足球场的办公室里安了一个台子,请他像其他俱乐部老总一样开始坐班。

  相比吉梅内斯,法尔克斯的业务稍微繁忙一点,他要对申花引进内外援进行把关,要对球队表现进行评估,偶尔还要陪老板朱骏踢踢球。如果说吉梅内斯的职务更像虚职,那么法尔克斯是不是称职,对申花的2009赛季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之前还要观望,但是现在基本可以下个结论了,法尔克斯对申花目前的糟糕战绩也要负相当责任。内外援引进不得力,有他的责任,中途他推荐的外援奥佩尔迟迟不进球。作为推荐奥佩尔来申花的中间人,法尔克斯同样也应该为申花中途换外援的失败承担主要责任。据说,从土耳其拉练时开始老法就极力想推荐自己手上的队员进申花,并且极力反对申花签下巴尔克斯,在朱骏犹豫不决的时候,法尔克斯的建议让他最终下决心换掉了巴尔克斯。

  据传,在申花主场输给陕西的当晚,俱乐部开总结会时候想找法尔克斯却找不到,他早早就离开球场回家了,大概这哥们已经聪明地预感到朱骏要找他问责,所以提前开路了。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