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富豪榜:绿城老板排第9 首富投资似李嘉诚

2009年08月31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理财周报

  10.李如成

  职务:雅戈尔集团董事长

  籍贯:浙江宁波

  年龄:58

  行业:纺织

  新富榜排名:

  财富:50亿元

  90年代初期,李如成创建了雅戈尔品牌,当时仍然是稀缺经济年代,雅戈尔通过引进国外生产设备提升衬衫质量,很快这个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由于市场上有品牌的衬衫并不多,雅戈尔的衬衫供不应求,有时候进货的卡车在厂门外能排到几十米长的队伍。

  90年代中后期,中国的商业环境开始放开,百货商场的地位逐渐提高,李如成从1995年开始在各地设立雅戈尔的分公司,自建雅戈尔的营销渠道。

  1998年的雅戈尔还没有多元化,公司的毛利率高达53.85%。服装行业的高利润和低进入壁垒使得潜在的竞争者蜂拥而入,如何发展成为雅戈尔及其同行所要共同面对的难题。面对激烈竞争,别人都在“瘦身”,李如成却在“增肥”。在几年时间里,他的布局合纵连横,上游生产面料、中游制造服装、下游销售,建起了“产供销一条龙”的庞大产业链。雅戈尔衬衫和西服多年来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第一。

  除了“增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李如成还把“野心”扩展到了资本市场。1998年11月,“雅戈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其借力于资本市场强大的融资功能获得了长足发展。可以说,李如成“成功于服装,成名于证券”,但李如成本人“走红”,则更多源于其近两年来在证券市场取得的巨额财富。

  1999年,雅戈尔投资3.2亿元,认购中信证券2亿股,成为并列第二大股东。2005年8月中信证券成功地进行了股权分置改革,作为第二大股东的雅戈尔受益匪浅。一夜之间,李如成从服装大王俨然变成了风险投资专家。

  参股券商是李如成投资的一个方向而已,这些年来从券商到银行,从实业到基础设施,李如成的投资可以说是四面出击。而随着宁波宜科、浙江广博、宁波银行等公司的成功上市,李如成的投资也随之浮出水面,原来“一元一股”的投资,一夜之间有了数十倍的收益。

  股权证券让雅戈尔尝到大甜头,仅2007年1月至9月的投资收益就达到了2.236亿美元,占整个公司赢利总额的98.5%。但转到2008年,随着股市一泻千里,雅戈尔在海通证券等投入的金融资产缩水上百亿元。

  继服装板块整合并入雅戈尔服装控股有限公司,以及金融资产管理业务“托付”给上海凯石投资管理公司后,雅戈尔置业也将以其中8.82亿元收购原本属于雅戈尔集团的6家房地产企业股权。至此,雅戈尔“三驾马车”已经脉络清晰并趋于稳健,李如成引以为傲的服装、房地产、投资“三驾马车”即将整合完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