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北霸州海润成功保级 没有大牌仍完成保级目标

2009年08月31日1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今年初,霸州海润实业有限公司出资买下河南男乒的乒超资格,使霸州成为全国第一个拥有乒超俱乐部的县级市。

  实力有限的霸州海润能够在强手如林的乒超完成保级重任,堪称一个小小的奇迹。

  日前,2009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附加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进行,河北霸州海润男乒以3:1击败湖南广电金鹰队,成功保级。

霸州海润俱乐部副总经理白洋表示:“在这个艰苦的赛季里,我们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下个赛季,球队将在转会市场上引进高水平球员,提升竞争力。”

  保级,在竞争激烈的中国乒超,对于这样一支没有大腕的球队来说,谈何容易?

  由于本赛季不进行转会摘牌,霸州海润在选择球员时余地不大。挑来选去,詹健、李静、高宁、周斌、尚坤、闫安成为霸州海润球员,主教练由前国手梁斌担任。

  一上来就遭遇七连败,初涉乒超的霸州海润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但是,霸州海润没有被七连败击垮。第8轮比赛,他们以3:0横扫陈玘领衔的江苏队,赢得赛季首胜。接下来,又以3:2战胜山东鲁能。第11轮比赛,他们更是以3:1击败卫冕冠军上海队。这3场胜利,提升了霸州海润的士气,也让球队对保级充满信心。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霸州海润进入保级组的角逐,他们的第一个对手是江苏队。经过三场大战,霸州海润以1:2惜败。江苏队直接保级,霸州海润将同浙江男乒争夺联赛第九名,负者直接降级,而胜者将与甲级联赛男团冠军进行附加赛,附加赛胜者取得乒超资格。

  首回合比赛,霸州海润客场以3:2险胜浙江队。回到主场,霸州海润愈战愈勇,以3:0完胜。这样,霸州海润以大比分2:0力压浙江队,在获得本赛季乒超第九名的同时,也获得了参加附加赛的资格。

  8月26日下午,关乎保级的附加赛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进行。霸州海润以3:1击败甲级联赛冠军湖南广电金鹰队,成功保级。奋斗了一个赛季,终于保级成功,主教练梁斌非常高兴,他说:“能够保级,我心情非常激动。我们实力非常有限,但是通过大家的努力,最后的结果还不错。”

  好在本赛季结束后转会市场重新开启,霸州海润可以抓住这一机会,引进强力队员充实队伍。

  经过一个跌宕起伏的赛季,霸州海润如愿留在了乒超,回首这个赛季,霸州海润俱乐部副总经理白洋感慨颇多。

  “我们既是升班马,又没有明星球员,绝对是乒超里的小字辈。这个赛季对于我们来说,有欣慰也有遗憾,有苦涩也有喜悦。重要的是,我们完成了赛季前制定的保级目标。”白洋说。

  完成了保级重任,霸州海润已经把目光投向了下个赛季。由于2011年的乒超将只保留8支球队,竞争无疑会更加激烈。对于球队的引援目标,白洋表示:“虽然球员们都已经恢复了自由身,但是联赛刚刚结束,还没有进入实质性引援阶段。现在只是一个大方向,那就是引进相对来讲比较大牌的球员,争取在乒超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