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等待302天申花终客场胜 比赛耗时215分钟创纪录

2009年08月31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客场赢一次为什么就那么难?无数人曾质疑申花本赛季糟糕的客场战绩。而昨天,在等待了302天之后,他们终于品尝到客场胜利的滋味。此时,申花人已经有些笑不出来,不是不开心,而是不知所措。

  倦容满面

  19时零5分,终场哨声终于吹响。申花队教练席上意外地没什么声响,只有谢晖等几人高举双手,庆祝胜利。对所有人来说,这场注定将长时间留在记忆里的比赛终于结束了。“一场球踢了3个半小时,这样的局面谁也没遇到过,比赛确实很艰难。”赛后,出现在发布会上的贾秀全,已然倦容满面。

  导致所有麻烦的根源无疑是深足赛前荒唐的“撞衫门”,为了等待深足更换球衣,申花队在更衣室内白白浪费了67分钟。中间投资人朱骏曾接到不少电话,建议申花以对方弃权为由直接要求以3比0获胜。不过,考虑到现场上万球迷已经在酷暑中等待了将近两个小时,申花还是决定继续参赛。

  比赛在推迟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开始,却带来了多米诺骨牌效应。原本沪深之战可以避开的一场特大暴雨,终于在下半场第70分钟时铺天盖地般袭来。坚持了10分钟后,裁判只得中止比赛。在雨中,双方一等又是20多分钟。原定15时30分的比赛,最终过19时才结束,整整延续了215分钟,创造了职业联赛一个前所未有的纪录。

  滂沱大雨

  如果说,“撞衫门”是人祸,昨天这场特大暴雨堪称天灾。充满戏剧性的是,这场暴雨对申花来说,也是喜忧参半。当下半场滂沱大雨来临后,申花几乎被浇晕。原本看不到希望的深足随即通过郑斌的点球,将比分扳平。进球后的深足,一度攻势凶猛,大有趁机反超势头。不过,拯救申花的,恰恰也是这场大暴雨。第81分钟,暴雨已经将球场浇得如同水塘,而时不时的电闪雷鸣更是让主裁当即决定暂停比赛。休息了20多分钟后,稳住阵脚的申花再度展现实力上的优势。由于场地积水严重,申花迅速把战术从地面配合改为长传冲吊,结果郜林不辱使命,门前捅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1。一场雨带来两个进球,如此跌宕起伏的过程着实让申花上下感叹不已。“赢一场球,真不容易啊。”申花上一次在联赛客场赢球,还要追溯到2008年11月1日,当时申花在客场4比1大胜陕西。等待了302天后,客场不胜魔咒终于告破。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