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磊: 和《中国体育》相识绝对是偶然

2009年09月01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郭磊

  和《中国体育》杂志相识绝对是偶然。

  记得那时我正在2008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忙乱着,突然接到张蓉女士的来电,说《中国体育》杂志创刊50周年准备搞一个特刊,其中一篇文章想从一位体育收藏者的角度反映一下新中国体育50年历程。

那时正值奥运前夕,许多报纸都从不同角度发掘中国体育的历史,在此之前我也曾接受了几个采访,同时也为一些报纸义务提供了不少老照片和宣传画资料,而令我感到不舒服的是很多记者懒洋洋地坐在屋里电话采访一下了事,并且对被采访对象的言论捕风捉影,因此报导出来多有偏差。我当初认为这个采访也大致如此,因此想借故推托,于是提出我在顺义新国展无暇抽身,希望她能抽空来一趟面谈。

  没想到第二天她居然真的就来了。这令我很感动,有这种敬业精神的记者真的很少了,当时我极少对外宣传自己的藏品,只是搞了个个人站点存放这些资料,没想到人家居然不惜跑上很远的路来找我。于是我不遗余力地把一些宣传画和老照片奉送给这本50年特刊。

  从此,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后来我还跟着她和她们编辑部的记者参与了对王富洲、李月久的采访,一起跑过地坛书市。

  2009年《中国体育》杂志决定开设一个关于体育收藏的专栏,并定名为“郭磊点藏”。恰好2009年是中国体育的全运会年,第11届全运会将在山东举办,因此这个专栏就先从十届全运会说起,每期一届,等第十期结束,全运会就要召开了。

  原本这个栏目是要通过藏品讲述一些鲜为人知的体育故事,可是全运会毕竟太综合,单单靠几个小故事很难说的清楚,因此后来逐步采取了通过藏品来还原各届全运会典型时代特征的方式。等到这个连载结束,我会透过藏品把一些有趣的人或事给鲜活出来。

  不管怎么说,《中国体育》应该是第一本开始关心体育收藏文化的杂志了,但愿能有更多的报刊杂志关注体育收藏文化。人们不仅需要“人文奥运”,奥运过后,人们更期待着长时间地享受“人文体育”。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