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球项目场地介绍

2009年09月01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比赛场地

  比赛场地应是一块平坦、坚实且无障碍物的表面,其尺寸是长28米、宽15米,从界线的内沿丈量。

  国家联合会为举办、比赛,有权批准最小尺寸为长26米、宽14米的现有比赛场地。

  线

  所有的线应用相同的颜色(最好白色)画出,宽5厘米并清晰可见。

  界线

  比赛场地是由两条端线(短边)和两条边线(长边)组成的界线所限定。这些线不是比赛场地的部分。

  中线、中圈和半圆

  中线应从两边线的中点标出并平行于两端线,它向每条边线外延伸15厘米。

  中圈应标在比赛场地的中央,半径为1.80米(从圆周的外沿丈量)。如果中圈里面着色,它必须与限制区内的颜色相同。

  半圆应标在比赛场地上,半径为1.80米(从圆周的外沿丈量),它的圆心在两条罚球线的中点上。

  罚球线和限制区

  罚球线应画成与每条端线平行。从端线内沿到它的最外沿应为5.80米,其长度为3.60米。它的中点应落在连接两条端线中点的假想线上。

  限制区是在比赛场地上标出的地面区域,它由端线、罚球线和两条起自端线(画线的外沿距离端线中点3米)终于罚球线外沿的线所限定。除端线外,这些线都是限制区的一部分。限制区里面可以着色,但必须与中圈内的颜色相同。

  罚球时留给队员们的沿限制区两侧的抢篮板球位置。

  3分投篮区域

  某队的3分投篮区域是除对方球篮附近被下述条件限制出的区域之外的整个比赛场地的地面区域。这些条件包括:

  *从端线引出两条垂直于端线的平行线,外沿分别距对方球篮的中心垂直线与地面的交点6.25米。该交点距端线内沿中点的距离为1.575米。

  *以上述规定的同一点为圆心,画半径为6.25米(量到圆弧外沿)的半圆与两平行线相交。

  球队席区域

  球队席区域应标在记录台和球队成同侧的场外。

  每个区域由一条从端线向外延伸至少长2米的线和另一条离中线5米且与边线成直角并至少长2米的线所限定。

  球队席区域内必须有14个座位供教练员、替补队员使用。任何其他人员应在球队席后面至少2米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