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毛剑卿被女友称“灰太狼” 每天相约俄罗斯方块

2009年09月02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毛剑卿去深圳已经一个多月,几乎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往返于宾馆与训练场之间,这对耐不住寂寞的小毛来说是巨大的考验,“来了这里之后才发现条件比想象中要艰苦,但选择了就不能放弃,我会好好过完剩下的两个月,和球队一起为保级而努力。”小毛很有信心地说。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和“雷子”一起卧谈,回忆往昔岁月

  当初毛剑卿肯加盟深足,陈雷的“功劳”不小。由于在申花青年队就有不错的交情,毛剑卿和陈雷的关系一直不错。

  陈雷刚被挂牌时,南昌八一队主帅朱炯一直想把陈雷买断,但因为价格等问题没能成交,陈雷最终被申花租去了深圳。毛剑卿本来一直犹豫,希望去排名高一些的球队。得知陈雷同意了俱乐部的租借安排后,毛剑卿这才心软,暂时同意去深圳,但前提是申花把上半赛季的工资奖金结清。

  毛剑卿在7月21日深夜抵达深圳,有国家队任务的陈雷则晚了一周去球队报到。原本,毛剑卿提出过一个人住一间房间的设想,并得到了球队口头上的答应。结果,在陈雷不在的这一周里,毛剑卿竟然失眠了,“在申花的时候虽然一个人住,但毕竟隔壁都住着队友,想找个人玩去串个门就行了。来深圳之后,虽然也认识不少队员,但相对还是一个陌生的环境。一个人呆在房间觉得太闷了,晚上也没人说话,一个人没事干,也不想看电视,就这么耗着一晚上也没怎么睡着过。”

  陈雷归队后,毛剑卿重又如鱼得水,两人在房间里常常能卧谈很久。相互间非常熟悉的两个人什么话题都能聊,而让两人聊得最开心的,还是曾经在申花青年队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毛剑卿有时候会逗陈雷,“我们这一批02过来的才是最正宗的申花青年队,雷子你们都是后来添加进来的。”“是的,毛哥,我们都是冒牌的。”陈雷笑嘻嘻地应道。当初的申花青年队最初由有线02的二线队组成,随后又从杨浦足校和秦皇岛足校补充了部分队员。

  毛剑卿总说陈雷老实,“我们那时候周末放假都回家了,陈雷总是一个人待在队里,我们叫他来市区玩,晚上随便住在谁家都行,他还是待在东方绿舟不出来。”陈雷的理由是,“平时练得够累了,还不趁放假好好睡两天啊。”

  现在,除了训练之外,毛剑卿很少出宾馆。在陈雷的影响下,毛剑卿乐于待在房间里,两人经常会一起上网走四国大战,相互看一下布局,联手攻敌,以期快速涨分。

  上海记者要采访,我一般都拒绝

  深圳队的驻地位于西丽塘朗,距离市区有20多公里的路程,深圳队的训练场离得更远,从驻地宾馆还要坐球队大巴去训练场。

  毛剑卿第一次去宾馆报到,是深圳球迷会长阿简把他从机场送到了宾馆,所以毛剑卿对球队的偏远没多少概念,等第二天去楼下转了一圈之后,毛剑卿才知道这里连叫个出租车都很难。“这里跟我们当初在东方绿舟差不多,附近没什么东西。球队放假的时候不提供伙食,我们就到附近的小店吃碗面随便解决一下。如果想吃好一点的东西,那就得打电话叫个黑车,给他15块钱,拉我们去稍微热闹点的地方。”

  队员住的房间是两人住的标间,房间空间不大,搁下一些训练装备之后,房间里就没有太多的空地了。宾馆里有无线网络,但毛剑卿还是选择用女朋友准备的3G网卡,“网速快很多,用起来方便很多。”球队提供的装备不是很齐全,对胶布需求量很大的毛剑卿让上海的朋友每个月给他快递来三大袋绑腿的胶布。

  虽然条件不如想象中的好,但毛剑卿并不在意,“说实话,这里的条件比我想象中的要艰苦一些,但我来之前也说过了,我做好了吃苦的准备了。这三个月对我来说非常关键,我最想要的,就是上场踢比赛,现在我每场比赛都能打上,虽然还没有进球,但我觉得我的状态正在慢慢出来。”

  深圳教练和队友都对毛剑卿很宠爱。上周毛剑卿的膝盖有些不舒服,他告诉主帅谢峰之后,谢峰马上示意毛剑卿多休息。平时,老大哥郑斌、陈永强等人也会主动关心毛剑卿有什么需求。而毛剑卿有时也会串到和他年龄接近的黄凤涛等队员的房间打闹一番。

  在上海的灯红酒绿待惯的毛剑卿,现在能耐得住寂寞吗?“以前身边的诱惑多,出去的应酬自然也多,现在好了,在这边很安静,队里的环境很简单,平时找我的电话也少了很多,有时候有上海记者打电话给我说要采访,我一般都拒绝。我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很少暴露在闪光灯下面,安静轻松,让我觉得很舒服。”  

  每天陪女友打俄罗斯方块

  这次去深圳,毛剑卿最放不下的自然是父母和女友。8月中旬的联赛间歇期距离毛剑卿出发去深圳还不足三周,毛剑卿一度犹豫要不要回上海一趟,但最后还是决定回家看看家人。

  “我很小就独自出门了,小时候打全国比赛,还有国少、国青,当时都只有十几岁,但都没有这次这么想念家里人,可能人长大了,对家的感觉会越来越浓,不像小时候,一群孩子在一起,就不会经常想念家人。”

  远在深圳的毛剑卿能做的,就是经常给家里打电话汇报一下自己的情况。此外,也只有经济上的支持了。深圳队发下8月工资后,毛剑卿第一时间把钱打回了家里。“平时给妈妈打电话就让她不要担心我,告诉她我在这里一切都好,让她自己注意身体,毕竟我在深圳,也不能照顾她,有什么事情也不能第一时间陪在她身边。”

  独自在异乡打拼,和毛剑卿相恋了五年的女友是毛剑卿最大的精神支柱。去深圳前,女友为毛剑卿做好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把电话转成长途漫游包,给毛剑卿准备了一张半年包流量的3G上网卡,每天可以有6小时的上网时间。

  在球场上霸气十足的毛剑卿到了女朋友面前却是柔情似水,与女友送给他的“灰太狼”称呼非常匹配。每天,女友都会和毛剑卿约定上网时间,先聊会儿天,随后,小毛就要陪女友打她最喜欢的火拼俄罗斯方块。

  有时候因为客场比赛等原因不能上网陪女友,小毛就和女友煲煲电话粥。和女友的这五年感情路,聚少离多的日子也让两人都走得很辛苦,闹脾气的次数不少,但经历得越多,两人的感情也越稳定,“我女朋友非常懂事,对我非常非常好,我不过就是一个踢球的,外界都对球员有很多的批评,包括我也犯过不少错,但她从来没有嫌弃过我。这些年她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很感谢她,也想好好珍惜这段感情。”  

  谢谢申花球迷 我也想念他们

  去深圳队所住的万客隆酒店前,有深圳同行告诉我,那个地方“鬼远”,连深圳媒体都很少有人愿意特意赶去那边采访深圳队。

  万客隆酒店所在的丽水路是一条蜿蜒的道路,在丽水路的一头是深圳野生动物园,游人如织;在丽水路中央段,是著名的深圳大学城,并排列着清华大学研究生院深圳分部和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深圳分部,万客隆就坐落在丽水路的另一头。

  在万客隆宾馆正前方,大学城的大片空地上,正在建造规模颇大外形磅礴的体育馆,这个为大学城学生建造的场馆,可以与广州亚运会的部分比赛场馆媲美了。与深圳队的生存环境相比,大学生的待遇都比深足球员好太多了。

  见到毛剑卿的时候,他正和陈雷在宾馆后街的一家拉面馆吃饭,点了四个菜,大盘鸡、孜然牛肉、炒土豆丝、拌黄瓜。他们说,这一顿已经相当丰盛了,平时很少出来吃,出来也不会点这么多菜。在这里最大的好处就是能省下钱。

  午后的深圳异常闷热,率性的小毛吃得热了,索性脱掉了上衣,胸口露出一条很长的抓痕,是深圳与大连队的比赛时,被对方队员抓破的。

  毛剑卿和陈雷没有去现场看申花与深圳的比赛,但毛剑卿见到我之后,还是忍不住问起了申花队的情况。虽然抱怨过在申花的日子并不是那么的风光,但毛剑卿依然关心着申花的点点滴滴。

  毛剑卿从网上的新闻里看到,四名申花队员去某企业的工厂基地学工,他对这次活动颇有兴趣,他不知道工厂里是怎么一个工作制度,心里还盘算着:如果我还在申花,应该也会派我去参加活动吧。

  有几个球迷托我带话给毛剑卿,说很想念他,期待他重返申花效力的那一天。毛剑卿笑了一笑说:帮我谢谢申花球迷,我也想念他们。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