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市场关闭 英超烧掉5.2亿欧元

2009年09月02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陈蔚 北京时间今晨零时,欧洲夏季转会市场大门正式关闭,随着比利亚和里贝里确定留守瓦伦西亚和拜仁慕尼黑,今年夏天的疯狂转会就此告一段落。和去年最后时刻罗比尼奥的转会相比,今年由于重磅转会几乎全部发生在转会市场开启的中前期,这个夏天欧洲转会市场最后24小时的主要转会活动都以清洗为主。

  尽管如此,市场关闭前的最后一天仍不乏惊讶和惊喜,舍瓦落叶归根和格罗索重返意甲都是不大不小的新闻。不过,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个疯狂的夏天,皇马制造出的“蝴蝶效应”,使各队购买心仪球星时需要掏出更多的钱。当然,有人愿意买,还要有人愿意卖,有人烧了钱后还可以赚得盆满钵满,有人看似大赚一笔却只能就此沦为二流……这就是市场的本质。

  一个喧嚣的夏天结束了,一轮疯狂的洗牌交易将给欧洲足坛带来怎样深刻的改变?新赛季将给我们答案。

  西甲双雄烧掉3.3亿欧元

  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在今年夏天花掉多少钱?答案是3.3亿欧元,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如果换算成人民币已经接近2008年昆明市GDP总量的1/40。不过,皇马和巴萨的烧钱行动从目前来看无疑是成功的。两队实力都大大增强,这也让西甲具备了成为欧洲第一联赛的潜质。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今夏本着“谁火买谁”的原则,在欧洲足坛的出手可谓不计成本。

  在弗洛伦蒂诺的眼里,商品不存在所谓的忠诚,他只在乎背叛的筹码有多大。决定效忠AC米兰的卡卡被总理老贝卖了;弗格森爵士一手培养出来的C·罗也来了;就算是红军球迷们唱一百遍《你永远不会独行》阿隆索最终还是登上了“银河战舰”……不可否认这就是金钱的力量。不说别的,皇马买入那么多大牌球星,一下向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靠近了许多,并且优雅的气质还在,并没有人觉得他们是暴发户,这就是弗洛伦蒂诺高明之处。当然,不要忘了,这几个巨星的球衣每年能在全球销售多少,就只算这笔收入,也能抵消他们大部分的巨额转会费用。

  为了打造第二代"银河战舰",皇马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总共花掉2.1328亿欧元,这个数字雄踞各大俱乐部之首。皇马的大手笔也刺激了巴萨,在收购伊布和切赫林斯基之后,巴萨的转会支出也达到1.15亿欧元。西甲球队本赛季的转会支出达到4.79亿欧元,也就是说其他18支球队转会上只花费了1.49亿欧元。

  英超还是暴发户多

  如果巴萨和皇马的巨额转会费用,让你产生西甲是今夏最烧钱联赛的感觉。那我告诉你,这个感觉是错误的。因为从统计的数据来看,在这个夏天的总烧钱榜上,西甲的4.79亿还是比不上英超的5.2亿欧元。

  在前几个赛季,“蓝军”切尔西是被英超的传统强队曼联、利物浦、阿森纳所歧视的,因为在这些豪门的眼中,切尔西就是一个暴发户,用昆明话来说就是“袍子”,像这样的球队是不会被纳入主流的。

  但切尔西凭借这些年的砺练,一举跃升英超的夺冠大热门。不过从今年转会费的支出来看,英超的球队中暴发户实在太多了。在英超中名不见经传的桑德兰队在转会市场上就拍出了4230万欧元,而代表西甲参加欧冠的马德里竞技夏天才花了850万。在皇马巴萨之后排名西甲烧钱第三的是塞维利亚,支出金额已经骤降到2700万,还不如皇马一个零头。在英超,只有5支球队转会支出不及1000万欧元,而在西甲,只有6家球会的转会至支出达到8位数,没有皇马和巴萨的支撑,西甲的烧钱能力在五大联赛只能倒数。

  此外,在今夏的烧钱榜上,还要提一下排名第二的曼城,有了石油金元的支持他们花了1.393亿欧元,只比皇马差了8000万欧元左右。而曼城最近更放出话来了,在冬季转会市场打算再投入1亿欧元,果真如此,英超的热闹才刚刚开始。毕竟今年夏天,曼联、阿森纳、利物浦都是赚了钱的。

  意甲赢了现在输了未来

  意甲联赛在今夏的转会中堪称最赚钱的联赛,不可否认,意甲的吸引力正在逐步丧失。意甲的20强今年在转会市场上光就是出售球员就赚到了4.39亿欧元。要知道在百年意甲历史上,此前转会费收入最高的是2008年,当时的转会费收入数字是3.12亿欧元。

  根据统计,意甲20强中,国际米兰是收入最高的球队,通过出售伊布、马克斯维尔获得了5000多万欧元,而阿夸弗雷斯卡、博尔佐尼等大批小将又抵折了大约2500万欧元的转会费,球队累计收入逼近8500万欧元。AC米兰队方面的转会收入数字虽然低于国米,但是“红黑军团”收到的却更多的是真金白银,通过出售卡卡、古尔库夫,AC米兰获得了8000万欧元,而在转会方面,球队累计投资不到3000万,净收益在5000万欧元以上。

  当然,与去年最后时刻罗比尼奥的转会相比,今年夏天欧洲转会市场的走向正好与其相反。高开低走,由于重磅转会几乎全部发生在转会市场开启的中前期,因此在最后时刻,主要的转会活动都以清洗为主。而唯一让人感到些许温暖的就是,切尔西官网充满人情味地送别了舍甫琴科。乌克兰“核弹头”又回到了他成名时的基辅迪纳摩,也算是落叶归根了。而“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投奔尤文,范德法特留守皇马只能是小小的意外。

  欧洲夏季转会烧钱纪录

  转入 卖出 收支情况

  英超 5.264亿 4.28亿 -9127万

  曼联 3690万 1.03亿 +6620万

  切尔西 2855万 380万 -2475万

  利物浦 4310万 4385万 +75万

  阿森纳 1000万 4770万 +3770万

  曼城 1.39亿 2155万 -1.18亿

  西甲 4.79亿 2.13亿 -2.65亿

  皇马 2.57亿 8750万 -1.699亿

  巴萨 1.175亿 2250万 -8900万

  意甲 4.4亿 4.2亿 -1829万

  国际米兰 9950万 1.04亿 +450万

  AC米兰 2150万 8000万 +5850万

  尤文图斯 5530万 1780万 -3750万

  德甲 2.26亿 1.17亿 -1.08亿

  拜仁 7470万 2195万 -5275万

  法甲 2.48亿 2亿 -4802万

  (单位:欧元)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