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河南功勋教练湖南下课 湘涛更换主帅全力冲甲

2009年09月02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潘峤

    搜狐体育讯 尽管8月29日下午在主场以5比0大胜宁波华奥队,但湖南湘涛队主教练门文峰仍然“被迫”下课。9月1日,记者从湖南湘涛俱乐部获悉:门文峰确实已经在8月29日比赛结束后当晚离开长沙返回郑州,“他是向俱乐部提出辞职获准后离队的”。

湘涛俱乐部副总李京曼向记者介绍。同时,目前湘涛队由领队宋毅出任代理主教练。

  实际上,早在今年年初湘涛队请来门文峰时,就已经明确球队的任务:在已经征战了两个赛季后,湖南湘涛队2009年将全力冲甲,俱乐部为此在资金和人员上都给予了保证。

  全国乙级联赛比赛开始后,湖南湘涛队首战就取得胜利,利用主场之利,以2比0战胜三大康天取得开门红。然而之后在客场被弱旅宁波逼平和随后主场被贵州智诚队逼平,这让俱乐部高层感到非常不满。尽管上一轮狂胜对手,但目前湖南湘涛队的排名仍只是本赛季乙级联赛南方赛区第二,这与俱乐部所希望的以第一名身份冲进决赛有一定的距离。

  在谈到球队今年的目标与目前的战绩时,俱乐部一位高层透露:当初请门指导过来执教湘涛,一方面是看中他曾带领河南建业队从中甲打上中超,具有一定的实战经验与理论水平,而湘涛今年的目标就是全力冲上中甲,因此希望借助门文峰的个人能力再加上俱乐部在人员和资金上的支持来帮助球队。但不想两场意料之外的平局,导致球队目前与排名第一的湖北绿茵队相差4分。虽然目前乙级联赛南方赛区还有三轮比赛,但即使全胜,考虑到湖北绿茵队也具备至少再胜两场的实力,因此湖南湘涛队要想以南方赛区小组第一身份进军决赛,可能非常困难,再加上门文峰个人的原因,在上一轮主场迎战宁波队前就已经向俱乐部提出辞职,因此打完主场与宁波队的比赛后,湘涛俱乐部同意了门文峰的辞职要求,并同时由球队领队宋毅出任代理主教练。“宋毅也有教练员证书,而且他对球队也比较熟悉,因此目前暂由他出任主教练,准备剩下的三轮比赛。”李京曼表示。

  不过昨日湖南省足协一位负责人透露:除了目前大家都知道的原因外,门文峰在间歇期引进张玉宁不力也负有一定的责任,这也是俱乐部“炒掉”他的一个原因。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在今年乙级联赛间歇期中,湘涛俱乐部高层曾秘密指示门文峰全力引进目前待业在家的前国脚、前锋张玉宁,一方面希望通过张玉宁的个人魅力来提升球市,另外一方面也希望引进张玉宁后增强前锋线上的得分能力。但由于当时门文峰前往秦皇岛中国足校参加一个足球教练员学习班的学习,错失引进张玉宁,导致俱乐部的计划落空,这让俱乐部非常不满。再加上出现两场不应该出现的平局,最终湘涛俱乐部决定通过更换主教练的模式来激励球队全力冲甲。不过这位足协负责人也同时否认了重新引进张玉宁的可能性。“足协转会门已经关闭,即使现在张玉宁已经从温州明日队主教练的位置上下来,湘涛再引进他(张玉宁)也不能参加剩下的本赛季比赛,因此目前俱乐部肯定暂无引进张玉宁的计划。”

  与此同时,湖南省足协常务副主席、奥运冠军熊倪9月1日也向记者证实:“门(文峰)指导今年对球队的改造是成功的,在他因个人的原因离开球队后,俱乐部将重新寻找新的主教练冲击中甲。不过由于目前仍有三轮比赛,因此球队将由宋毅暂时代理主教练。”

  9月5日,湘涛队将客场挑战温州明日队。(潘峤)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