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佟文对塚田真希七战七胜 09世锦赛曾摔哭老对手

2009年09月02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用时1分28秒,“一本”制胜,在国际柔道大赛即2009年鹿特丹柔道世锦赛上,中国名将佟文第七次让日本老对手塚田真希俯首称臣。

  塚田真希是日本大级别领军人物,多年来一直肩负着与中国女柔抗衡的重任,但除2004年雅典奥运会,亚特兰大奥运冠军、中国选手孙福明爆冷未能晋级决赛,最终塚田轻松获得金牌外,近十年来所参加的国际六场战役中,均输给了同一个人-中国选手佟文,其中包括2003年、2005年、2007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

  此后塚田真希开始了长达一年的卧薪尝胆,几乎没有参加任何一项世界赛事,并配有技术、战术以及科研等五十多名教练,就一大苦手佟文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日本柔道协会更是封锁了有关她的一切消息。

  本届世锦赛是塚田2009年开山之战,“之前没想到塚田回来,当我告诉佟文这个消息时,她的回答是‘来就来了,照样摔她!’”,中国柔道队教练吴卫凤说道。经过抽签,佟文和塚田真希都在D组,小组第三轮两人第七次不期而遇,比赛刚开始30多秒,佟文使出背负投,将近120公斤的塚田摔倒在地,跟着抓住其胳膊,使出寝技中的袈裟固将她固定25秒,“这是新规则,以前要固定30秒,就这样佟文‘一本’赢了她。”吴卫凤描述说。

  比赛结束后,塚田真希黯然走下擂台,忍不住放声痛哭,教练轻轻拍着弟子肩膀以表安慰,脸上则满是苦涩。“塚田是好人,这就是竞技体育,她不哭,我就得哭啊。”一旁的佟文一脸真诚地表示。(杨莉 康少寒)

  佟文7次战胜塚田真希赛事:

  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

  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子无差别级

  2003年日本世锦赛女子无差别级

  2005年埃及世锦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

  2007年巴西世锦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

  2009年荷兰世锦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