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协力挺郭士强保留帅位 会诊男篮欲培养新核心

2009年09月02日2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李潇

  华奥星空北京9月2日电(记者一索)针对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上糟糕的表现以及为更好地备战2012年奥运会,中国篮协今天在北京召开了男篮研讨会,对中国篮球的全面发展问题展开全面的讨论。对于郭士强是否下课的敏感问题,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会后明确表示郭士强将继续担任男篮主教练。

  今年的夏天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个冰河时期,热身赛的盲目乐观,亚锦赛被西亚球队打的节奏全无,就连斯杯这个救命稻草也没抓到拿到一个倒数第二,随之而来的赌球,“偷笑门”,将帅不和的传言像阵阵阴风侵袭着越发脆弱的男篮脊梁,一时间“下课”之声也不断回响在郭士强的耳旁。

  斯杯失利后,中国篮协在本周发布了公开道歉信,信中称:“中国男篮在第25届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辜负了各界和广大球迷长期以来对队伍的厚爱和期待。在后奥运队伍新老交替调整期,中国男篮在无姚明情况下,未发挥出应有水平,不能成为失利理由。面对这一结果,中国篮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此,我们诚挚地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国篮球事业的各界人士深表歉意。”

  为此,中国篮协今天在北京召开研讨会,邀请中国篮协顾问委员会、教练委员会和新闻委员会的部分委员为中国男篮会诊。研讨会总结了斯杯和亚锦赛上,国家队比赛中出现的后卫丢球,进攻不畅等问题,也在青年队建设、CBA联赛和国字号队伍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讨论。

  对于处在风口浪尖上的郭士强,他本人对“下课”话题选择了回避。外界则纷纷猜测郭家军从此将更名改姓,而掌舵新人的热门是曾在1996年将中国男篮带入奥运前八的宫鲁鸣、广东功勋主教李春江以及在北京奥运会上曾率领澳大利亚队闯进八强的戈尔。

  然而,今天的研讨会后,信兰成明确表示不仅郭士强的帅位“不会撤换”,更有意通过“走出去”的方法耐心培养他。

  信兰成说:“中国男篮目前遇到了困难,但不必气馁。我们要坚定信心。至于主教练问题,我们不会轻易更换。中国男篮的问题不是单方面的,如果换教练能够解决男篮现在存在的所有问题的话,撤换当然可以,就像中国篮球发展存在的问题一样,如果换掉我这个主任就可以解决的话,我宁愿被换掉。总之郭士强还很年轻,还要再给他时间和机会。”

  对于信兰成所说的机会,不仅是让郭士强保留帅印,更有出国深造的意图:“中国篮协和美国的大学联赛、NBA联赛等都有一些专门的培训协议,我们已经在和对方联系争取送郭士强去美国学习,这还要看对方联赛的时间安排才能决定。”

  从信兰成的话语中可以明显地感到篮协对于教练班组的态度是希望在一个4年的奥运周期里尽量保持完整稳定,在两次重大打击面前给予了充分的宽容和理解。

  对于中国男篮逐渐丧失了曾经“快准狠灵”的特点,队伍过度依赖姚明,关键时刻缺乏领袖的问题,信兰成表示:“我们今后会更注重国家队核心和骨干的培养,让他们在关键时刻能够带动全队。”

  此外,出席会议的篮协顾问、技术顾问组成员、教练员委员会代表、新闻委员会部分执委,以及篮球界的专家近20人还就男篮目前的问题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如制定中国篮球整体发展规划,处理好训练和竞赛、联赛和国家队的关系;认真准备好2011年亚锦赛;提高训练质量和效益,通过有针对性的训练解决实际问题,并定期进行新陈代谢等。

  同样参加会议的郭士强今晚将返回辽宁,准备10月中旬开幕的全运会篮球比赛。此外,中国还将派国家队和青年队的部分队员参加12月中旬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在最近两次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都没有夺得冠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