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纳豆首秀状态明显提升 竞争力依旧仍是夺冠热门

2009年09月03日05: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组图:纳达尔横扫气势十足 场外换衣秀性感身材]
纳达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200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了第二轮比赛的争夺。男单方面,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直落三盘轻松击败(6-2、6-2、6-3)刚刚解禁复出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顺利晋级第二轮。作为“四巨头”中首轮压轴亮相的一位,纳达尔的表现丝毫不逊于其他三位成员,他也用一场完胜像人们证明了自己依旧是美网男单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赛前外界对男单冠军的预测中,纳达尔并不被看好。因为不管是从北美硬地系列赛的战绩,还是目前的状态来看,纳达尔要比费德勒和穆雷表现得弱势一点。伤愈复出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虽然伤病恢复情况要人们想象中的要好一些,但西班牙人澳网时那种“跑不死”的状态明显没有被激发出来。北美硬死赛相继两盘输给德尔波特罗和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在比赛中打得略显保守,这或许是伤病所带类的阴影,亦可能是一种保护性打法。本次美网,首次以3号种子出征的纳达尔签运不佳,不但和穆雷分在同半区,其所在的3/4区也是遍布强敌,晋级道路十分凶险。首轮比赛,纳达尔就遭遇解禁刚刚复出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

  由于遭受禁赛,加斯奎已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未能出现在赛场上,但世界排名曾经进入过Top10的法国人依旧是个不容小视的对手。纵观全场比赛,加斯奎特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之所以会完败则是因为纳达尔发挥的更加出色。与之前的北美硬地赛相比,西班牙人来到法拉盛后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跑动更加积极、底线进攻也变得更为积极主动,长途奔袭的救球时常出现。加斯奎特在对手的压迫下全场比赛共出现了39记非受迫性失误,当然这也和他缺席比赛致使手感生疏有关。本场比赛纳达尔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虽然加斯奎特偶有灵光一现的精彩制胜分,但在底线的相持中,纳达尔并没有给法国人太多机会。让人惊讶的是,纳达尔全场一发得分率高达94%,远远超出对手。

  虽然拥有六项大满贯冠军锦标,但纳达尔却从未在美网闯入过决赛,最好战绩也仅为四强。在费德勒把持多项纪录的今天,纳达尔同样有机会创造一项现役球员之最的纪录——金满贯。只差一个美网冠军,纳达尔就将成为ATP现役球员中唯一的金满贯球员。对于目前状态仍在恢复期的纳达尔来说,征战本届美网其实并无压力可言。在费德勒和穆雷受到追捧的同时,纳达尔也获得了他一向习惯的低调。状态不断提升、心态放松,纳达尔将会是费德勒、穆雷之外的第三大夺冠热门。首轮顺利过关后,3号种子将在第二轮对阵德国老将基弗,第三轮也不会遇到太强的对手。不过一旦晋级16强,纳达尔很有可能迎来13号种子法国人孟菲尔斯或是同胞费雷尔,这或将成为3号种子本届美网遭遇的第一个考验。

  从几大夺冠热门的首秀表现来看,纳达尔并不落下风。随着对手的不断变强,“四巨头”也将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对于当下状态仍有上升空间的纳达尔来说,如能在前三轮比赛中不断提升状态,并且最大限度节省体力,那么当比赛进入到强强对决的第二周时,西班牙人很有可能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