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足坛夏季转会结算:英超成交量大 西甲投入多

2009年09月03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欧洲足坛夏季转会窗关闭。虽然英超诸强购买球员的开支高达5.606亿欧元,排在首位,但出售收入也高达4.715亿欧元,同样排在首位;西甲的引援净投入2.658亿欧元居首,英超引援净投入为8910.5万欧元,仅列第三位。

   今夏,英超、西甲、意甲、法甲和德甲五大联赛的转会资金均突破一亿欧元,其中英超是最活跃的转会市场,交易整体涉及金额突破10亿欧元大关,紧随其后的是意甲,总涉及金额突破 8.7亿欧元,西甲为近7亿欧元。

   引援净投入突破一亿欧元大关的联赛西甲和德甲,其中德甲净投入高达1.088亿欧元,名列第二,甚至在英超之上。净投入最小的是意甲,只有2069.7万欧元,原因是意甲球员主要在联赛内流动(球员在意甲内部流动,对联赛整体净投入而言为零),从意甲外购入的球员花费不大。

   挖到卡卡、C·罗等球星的皇马,今夏引援共花掉2.574亿欧元,净投入接近1.7亿欧元,是引援资金投入最多的俱乐部。紧随其后的曼城是1.393亿欧元,巴萨是1.135亿欧元,排名第三。

   意甲豪门国米是卖球员获利最多的俱乐部,转会收入达1.060亿欧元,其次是曼联的1.031亿欧元,他们是出售球员收入过亿的两支球队。C·罗从曼联转会巴萨,创下9400万欧元单笔转会费的最高纪录,荣膺标王,随后是伊布的6800万欧元和卡卡的6500万欧元,分列第二、第三位。有趣的是,今夏转会身价排名前5的球员全部加盟西甲球队,其中皇马4人、巴萨1人。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