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沈晚报:中国篮协为什么不找替罪羊?

2009年09月03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小郭又不用下课了。

  9月2日,中国篮协召开了一场“总结2009年中国男篮得失”的大会,没得出任何有关男篮失利的实质性教训,只得出了郭士强不用下课的结果,主题似乎跑偏了。

  篮协领导在会上用的是 “反证法”——“如果国家队的问题不是换教练就能解决的,那么换教练对球队没有任何好处。

  这话听上去有点绕嘴,不过说得逻辑严密。喜好中文的朋友不妨泡制一个类似的句式——如果夫妻间的矛盾不是协商就能解决的,那么协商也没用。

  这样一对照,问题就出来了:你不协商,怎么知道协商没用呢?

  同理,不换教练,怎么知道换教练没有好处呢?

  妙就妙在“如果”上,“如果”让假设条件成了事实,这是篮协对“如果”二字的妙用。

  亚锦赛失利后,郭士强的临场用兵被严重质疑,朱芳雨和孙悦因为那张“偷笑门”的照片备受指责,他们救了篮协,把质疑的目光引到自己身上,成了替罪羊。

  但问题绝不仅仅是这些。篮协导演的那场“没有竞争的竞聘”,匆匆把年轻的郭士强推上前线是否欠妥?同样是8月比赛,为何2008年打得激情四射2009年却软绵无力?还有电视镜头交代得清清楚楚的一个镜头:决胜前几秒的那次暂停,队员围着郭士强听布置战术,某大腕却像逛市场一样背身溜达出去,任凭郭士强呼喊不搭不理……

  篮协在回避自身责任,还是对某些问题不敢下手?

  总之,篮协不再找“羊”了,也似乎根本不想找“羊”。但中国篮球,需要找出真正的“罪羊”——失败的真正原因,而不是找“替罪羊”或者置“羊”不理。否则,等待男篮的,注定还是无休止的失败和篮协无关痛痒的道歉。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