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公布新名单重新集训 足协:输球也不能输人

2009年09月03日1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由于9月9日是国际足联比赛日,为了备战与世界杯黑马塞内加尔的友谊赛,中国男足最新公布了国家队的27人备战名单,高洪波招入了三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同时对上期集训阵容进行了些微调整。

  此次国足集训将从9月6日开始至11日结束,这已经是高洪波上任以来组织的第四期集训。上期集训,国足在东南亚先后被新加坡、马来西亚国奥等弱旅羞辱,大丢脸面,足协高层震怒,高洪波也下决心对国足阵容进行调整。

  不过,从昨天公布的名单来看,国足人员变化不大。最突出的改变是山东鲁能的韩鹏、刘金东、江苏舜天的关震和深圳的陈雷都没有入选本期国足。而山东鲁能的崔鹏、王永珀和伤愈复出的黄博文因为在最近中超联赛的抢眼表现而入选国足;来自杭州绿城的谈扬和辽宁队的杨旭也入选集训名单。值得一提的是,杨旭在昨晚的中甲比赛中受伤,估计会影响集训。除此之外,高洪波招入了万厚良、周海滨和冯潇霆三位在海外球队效力的球员。

  在中国足协昨天召开的国字号工作会议上,南勇代表足协高层对各级国字号球队提出了要求,其中,“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即使输球也不能输人”这句话是对中国男足提出的硬性要求。

  此次与塞内加尔队的比赛,是新国足组建以来首次与来自非洲的球队作赛。据悉,首次承办国际A级足球赛的哈尔滨对国足到来投入了很大热情,哈尔滨承办方表示,借助国家队首次在冰城进行A级热身赛的机会,将体育场设施改造到国际比赛的水平,为今后继续承办国家队的比赛打好基础。

  能否打好这场热身赛也关系到国足排名。就在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9月份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队的排名上升了一位排在107位,摆脱了历史最低名次。不过,位居中国队之前的两个国家队分别是曾被联合国评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的马拉维(105位)和人口仅85000人的安提瓜和巴布达(106位)。

  本期国足名单:守门员:杨智、曾诚;后卫:杜威、成亮、孙祥、闫峰、赵鹏、刘建业、汪强、荣昊、万厚良、冯潇霆;前卫:崔鹏、王永珀、黄博文、杨昊、蒿俊闵、曲波、郑龙、姜宁、徐洋、赵旭日、邓卓翔、周海滨;前锋:郜林、谈扬、杨旭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