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开学日体坛大腕忙逃学 邹凯不知自己大学几年级

2009年09月03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9月1日是多数学校开学的第一天,而在大学里就读的体育明星们由于各自的比赛安排和备战即将开始的全运赛事 ,纷纷缺席了学校的开学典礼 。

  邹凯训练紧张没时间看书

  像邹凯这样常年随国家队东奔西跑的知名运动员,忘记自己读几年级都很正常,“我今年大三了吧?好像是,因为我们比较特殊,集训时间不可能和大学的寒暑假协调 ,我们是没有寒暑假这个概念的。

”那怎么参加考试和拿到学位呢?

  邹凯读的是北体大运动训练专业,他对记者说,他们这类运动员一门学科学完后就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结业考试,考试及格就能拿到一定的学分,而在本科阶段4年,修够学分就可以拿到学位证了。“我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课程,不喜欢读书,这次来集训也没带教科书,每天训练确实很紧张,实在是没有时间看书,教练也没有硬性要求。”

  丁俊晖备战大师杯顾不上

  新一期斯诺克国家集训队9月1日开始备战上海大师赛,夺冠希望最大的丁俊晖成为重点培训对象。集训队领队贾大鹏表示,集训可以提高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能更好地备战明年亚运会。“每位球员必须严格按照教练组安排的训练时间训练 ,0时以后一律不许外出,没有例外。”作为本次国家集训队教练组成员兼顾问,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比赛少的时候,很多家长都希望孩子有机会代表国家队打比赛,现在机会多了,要珍惜。职业球员一定要自觉,该几点训练就几点训练 ,不要迟到早退。”

  丁俊晖2006年年底进入上海交大 ,因其工商管理专业在教授体育特长生方面颇有经验,所以小丁也顺理成章读了这个专业 。据悉,小丁有 30多门课程要修,以读书笔记和论文的方式完成考试。但目前集训紧张,他只好暂时放下学业,专心“关禁闭”。据悉,今年6月到8月,小丁都在上海交大读书,不仅要学习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还要学习市场营销这样的专业课,与前两年相比,课程数量和难度都有所增加,这对初一都没读完的小丁来说,绝对是一种挑战。

  刘翔心思全用在准备复出

  之前一直都说刘翔是“最潇洒的体育明星大学生”。按照华东师大的计划,还有一年刘翔就将是体育学博士了。8年前,刘翔成为华东师大的本科生,3年后不但顺利毕业,还因为雅典奥运夺冠被授予“ 优秀学生”称号,拿到20万元奖金 。而后更被推荐免试直升华东师大研究生,在体育与健康学院预计用5年攻读体育管理学方向的硕博连读课程,其间将完成公共课、基础课、专业课等13门课程的学习,共计35个学分。他的教练孙海平也被聘为该校的兼职教授。

  说刘翔潇洒 ,是因为学校会“送课上门”,因为忙于比赛和训练,刘翔不可能像其他学生那样天天在课堂里学习,为此,学校特意安排老师去莘庄训练基地为刘翔授课,还为他提供了最好的老师,他的导师是院长季浏,外语课由外语系系主任亲自授课。刘翔新的课程表尚未制订,但是运动心理学 、英语几门主要课程是必修的,刘翔还有意在今后学习体育管理方面的课程。但由于目前刘翔伤病困扰,何时复出扑朔迷离,他自然是无暇回到学校读书,这不得不说是一种无奈。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