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赛制改革五人制面临挑战 薛立:中国足协会坚持

2009年09月04日2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郑州9月4日电(记者 张天龙)2009-2010赛季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今天在郑州拉开序幕,本赛季五人制联赛改制主客场,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坦言,首次实行主客场比赛的联赛会面临很多挑战和困难,但是中国足协会坚持下去。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介绍,五人制联赛在中国开展时间不长,而2006年才开始正规的甲级联赛,当时是六支球队,到了2008年扩军到八支球队。而在2008年,五人制国家队还取得了重大突破,进入到了世界杯决赛圈。

  2009年是五人制联赛再上一个台阶的年头,球队不但扩大到了十支,赛事还采取了跨年度主客场比赛。薛立说:“对于今年采取主客场赛制,受到了各支俱乐部的欢迎和支持。之所以采取主客场比赛,因为这样对于这个项目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首先,赛区会加大赛事宣传,相比于赛会制比赛,主客场联赛战线更长,而主场球迷也容易受到球迷的关注。”今天,河南建业队五人制足球队比赛时,就有很多球迷到场助阵,并高喊“建业是冠军!”

  薛立表示:“中国足协今年加大了投入,争取将五人制比赛的赛事平台做强、做大,从而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虽然目前五人制比赛不广为人知,但是只要能扎扎实实的走五到八年,甚至十年,就会有希望。

  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在去年的收官战观看了五人制比赛后,也表示足协下一步将大力支持五人制足球的发展。五人制将成为足协未来的重点项目,是中国足球发展大战略重要的环节。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