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四次栽倒12码线 操刀手混乱暗示铁帅失威信

2009年09月04日2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幻灯:大格破门与铁帅击掌 凶悍小格球衣被扯烂

    搜狐体育讯 12码线,就像石榴裙一样,不知让多少足球场上的男子汉拜倒下来。对于本赛季的北京国安来说更是如此。本赛季的国安已经四次饮恨点球这一足球的关键技术上了。

  北京时间9月4日晚,2009倍耐力中超联赛第21轮先赛一场。北京国安坐镇工体,1-0小胜刚换主教练的陕西浐灞队,延续着本赛季的主场不败神话 。不过,虽说主场1球险胜成功捍卫了魔鬼工体的尊严,跻身榜首。但是比赛过程中周挺的点球不进,还是给这场胜利蒙上了一层不薄不厚的阴影 。

  又是点球,又是不进,12码线又一次成为了北京国安的梦魇。事实上,本场比赛操刀主罚点球的周挺并非冒然行事。上周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天王山战役,国安正是凭借着周挺的点球,才得以维持着工体仅有的那点尊严 ,而李章洙也是借此保住了自己的脸面。今晚周挺试图故伎重演但是却无奈被吴彦晟神勇扑出。再次罚失点球无疑给国安的夺冠抹黑不少。其实,这已经不是北京国安本赛季首次痛失点球了。

  回顾本赛季的比赛,国安可谓在点球上不堪回首。在亚冠联赛北京国安队客场对阵韩国蔚山现代的关键比赛之中,国安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获得一粒极为宝贵的点球,但是小将黄博文罚却亲自操刀,结果痛失宝贵点球 ,国安也失去了扳平比分从客场体面归来的绝佳机会。

  而在英超亚洲杯的首场比赛之中,国安与赫尔城战平不得不进入点球大战 。结果在12码线的生死对决中,老将隋东亮与主力张辛昕分别罚失点球, 国安队因此失去进军决赛竞争巨奖的机会。紧接着的国安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的比赛中,瑞恩-格里菲斯获得点球,但是却在陶伟的“授权”下,乔尔-格菲斯主罚点球,却将球打飞,国安最终2-3耻辱性地败给了联赛副班长暴走山城。

  其实,关于国安队的点球问题,一度有报道称李章洙“授权”或者“命令”队内大脑陶伟为首席点球操刀手。但是在组织进攻上灵气十足的他,却在点球上迟迟无法表现得舍我其谁。众所周知目前国安队中,陶伟无疑是资历作为深厚、脚法技术和心理素质都堪称最佳。事实上,在过去数个赛季,陶伟也一直是国安的头号点球手。

  但是,有消息称黄博文在与韩国蔚山现代队的比赛中罚失点球前,李章洙就要求陶伟去主罚点球。但是碍于教练席与场上队员距离太远,陶伟没有听到李章洙的“命令”,最终黄博文点球不进,事后铁帅怒火中烧。而在京渝的榜尾战中,瑞恩-格里菲斯创造点球后,李章洙在场下关于陶伟主罚的呼唤再次成为徒劳之举。结果乔尔-格里菲斯罚丢点球。

  哲学中有句名言说,人不可能踏进同一条河,但是,国安却不止一次跌倒在一块石头前。点球一而再再而三地成为了国安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其实 ,在足球比赛中,一支球队往往都有一个首席点球操刀手,有的球队甚至还会有二号点球手。但是北京国安在此项问题上却显得让人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陶伟的权威没有体现,倒是黄博文、格里菲斯等人屡屡立功心切结果弄巧成拙。而从这个角度或者细节来看,铁帅在北京队的权威和威信似乎都还需要时间来培养和建立。只是不知道老李在北京队的时间还有多少。(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