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进球不够换人失败球门风雨飘摇 国安赢得不解渴

2009年09月05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1比0,凭借陕西后卫忻峰一次让人难以想象的失误和乔尔·格里菲斯对于机会的敏锐把握,国安在主场艰难战胜自己此前从未战胜过的陕西浐灞。但之前俱乐部声明额外看重的“解决问题”却并没有实现,这场胜利虽然让国安暂时回到了积分榜首的位置,却只是杯水车薪而已。

  ■“进一个不够”

  乔尔进球了!在开场仅仅7分钟的时候,澳大利亚人低射近角破门让全场球迷看到了一场大比分赢球的希望。但此后国安虽然掌握了场面上的主动,却再难威胁到陕西的球门。李章洙在中场休息时大声提醒队员“进一个球不够”,因为他知道,一个球的优势并不足以保证本场比赛胜利的手拿把攥,而一旦丢球,主场三连平对他意味着什么,他自己心里非常清楚。

  ■风雨飘摇的球门

  国安在下半时的表现依然困顿,朱广沪搏命似的派上了自己替补席上所有能用的进攻球员,而国安的后卫线则在郎征下场之后越发显得风雨飘摇,周挺失去了利用点球扩大比分的机会,而浐灞却在利用自己中前场外援的个人能力不断制造着机会。倘若不是李彦和王鹏把握机会能力稍差,国安将很难在工体拿到久违的3分。

  ■失败的换人

  客观地说,李章洙在面对球队处于被动的时候,并不是没有做出调整,但从实际效果来看毫无疑问是失败的:杨昊上场替下黄博文尚且情有可原,但闫相闯上场替下陶伟、把乔尔放在前腰位置上则让国安的进攻组合彻底迷失。在如此情形下尚且还能赢球,只能说不是国安踢得太好,而是对手发挥得实在不怎么样。

  ■李章洙不谈过程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表示“比赛的过程非常好,我的队员只是在一些小地方犯下了错误”,而李章洙则在面对“满意过程还是结果”的问题时闪烁其词:“我们拿到了3分,场面上的被动是因为有两名队员抽筋无法坚持比赛,打乱了既定的换人部署。”无法正面面对问题并尝试着去解决,这样的赢球胜不足喜。毕竟联赛还有9轮,国安不可能每次都等到忻峰的失误。一场胜利,没有解决问题,反而彰显了国安内部问题的严重性。

  新帅朱广沪输球不丢人

  本报讯 昨天的朱广沪延续着自己一贯的穿衣风格:黑色长裤搭配黑色衬衫。这与另一边穿白衬衫的李章洙形成了鲜明对比。尽管在自己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中让陕西队第一次输给了国安,但老朱的首演并不丢人。

  昨天的比赛,朱广沪始终很安静,更多时候站起来指挥的是他的“前任”宫磊。对此朱广沪并不避讳:“我刚到球队还不到一个礼拜,宫指导比我更熟悉这支球队,这样做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崇尚防守反击的朱广沪昨天并不保守,在4万人的工体,他大胆地和国安打起了对攻。如果不是因为忻峰的那个失误,最后的结果很难预料。

  比赛结束之后,朱广沪立刻起身走向更衣室,把镜头和闪光灯留给了胜利者。就像他自己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一样,“我们现在保级的任务才刚刚开始。”尽管陕西队历史上第一次输给了北京国安,尽管自己带队的第一场比赛就输了球,但朱广沪仍然表示“我的队员们发挥得很好”,而就冲他敢把四个前锋都派上场的这个气势,我们可以说,老朱输得不丢人。

  ■本组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