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豫苏国脚PK赵鹏闪光 草根球员为何成高家军栋梁

2009年09月05日22: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搜狐体育讯 9月5日,河南建业主场1-1战平升班马江苏舜天。比赛下半时,曾入选高家军的谭斯为舜天首开纪录,比赛尾声阶段,建业国脚赵鹏打进扳平一球。

令人惊讶的是,这两支中超平民球队今年先后入选高家军的人数竟然达到8名,高四期名单中仍然还有5名球员上榜。新国足主帅高洪波的选人眼光的确不同,那些所谓的大牌如今基本与国家队无缘,倒是一些草根球员颇受器重,这是为什么呢?

  本场比赛首发中,高四期的5名国脚悉数登场:建业队曾诚、赵鹏和徐洋,舜天队荣昊和邓卓翔。此外曾经入选高家军名单的陆峰和关震也都披挂上阵。本场比赛竟然成了国脚群英会。

  比赛开始后,两队国脚就你来我往开始斗法。舜天队频频利用荣昊左路突破寻找机会,建业队徐洋也在第11分钟插上头球攻门击中立柱;一分钟后,徐洋小角度攻门再次被挡。第27分钟邓卓翔前场抢断后直塞,罗多福前冲接应,曾诚出击冲出禁区放铲破坏同时也放倒了罗多福,被出示黄牌,不过这个黄牌还是值得的,毕竟稍微出击晚一点舜天队就会形成单刀。

  下半时舜天队抢先变阵,曾入选国足的谭斯上场加强进攻,而且很快建功。第59分钟,卡洛斯突入河南禁区右翼后横传,曾诚倒地却未能拦住皮球,中路跟进的谭斯轻松攻破空门,江苏队1-0领先。第71分钟,荣昊因质疑边裁判罚领到黄牌。此后顺天还有威胁进攻,都被曾诚一一化解。

  眼看建业队即将主场输球,国脚赵鹏挺身而出,第87分钟河南队角球,姜坤将球传向禁区后点,赵鹏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将比分变为1-1。此后河南队士气一振不过未能扩大比分,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全场比赛中,赵鹏表现相当不错,他在稳固防守的同时,还能后场长传发动进攻,在场上表现相当自信。尤其最后时刻头球建功,打进了自己中超第一球,令人眼前一亮。

  应该说,入选新国足的球员在本场表现都还是比较抢眼,这也证明了高洪波选材的眼光。如此多的草根球员入选高家军,这和以前国家队迷信大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此前国足热身效果来看,草根球员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

  高洪波为何如此钟情草根球员呢?从过去执教经历看,高洪波执教的球队是不欢迎大牌也不纵容球霸的。在高洪波的眼里,主教练就是球队唯一的大牌,所有的球员都应该听他的,否则你就没机会上场,即使上场发挥不佳你也可以理解被换下被冷藏。此前亚泰骨干赵家林和张宝峰、以及杜震宇等人都被雪藏就是明证。

  高洪波当年率领亚泰夺冠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他挖掘出了很多有潜力的新人。

  入主国足主帅以来,高洪波先后招进了多名年轻小将,比如中甲小将于汉超和杨旭,以及本场比赛中登场的荣昊、邓卓翔、徐洋、赵鹏等人,这些人在过去甚至连国奥队都没进入,但是如今都成了高家军的栋梁。高洪波的草根足球能坚持多久,效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