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连续14次击败休伊特 演逆转37连胜进16强

2009年09月06日0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费德勒扣杀犀利无比]
费德勒扣杀犀利无比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09年美网第六日比赛继续进行,男单第三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四盘,出现多达59次非受迫性失误,最终以4-6/6-3/7-5/6-4逆转澳洲野兔休伊特,晋级16强同时取得了对阵休伊特的14场连胜。另外,瑞士天王已经在法拉盛取得37场连胜,下场比赛他的对手将会是布雷克和罗布雷多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能最终夺得冠军吗?

    技术统计

  今天,前两轮一盘不失的瑞士天王迎战的是澳洲野兔休伊特,后者曾经在2001年问鼎美网,两人在美网取得冠军奖杯加起来有六个之多。休伊特和费德勒职业生涯有过22次交锋,费天王15比7领先。最近13次交锋,费天王均取得胜利。值得注意的是,休伊特本赛季状态有回升之势,尽管十多天前的西南财团赛上费德勒刚刚直落两盘胜出,不过永远不要低估充满斗志的野兔。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费德勒直落四分拿下首局,第二局休伊特顺利将比分扳平;第三局费德勒稍显大意送出三个破发点,好在他连下五分保发成功,第四局休伊特状态不落下风,比分来到2-2平;第五局费德勒轻松保发,第六局休伊特发球威胁不大,费德勒得到三个破发点,顺利破发成功后以4-2领先;第七局费德勒正手连续出现三次失误,又发出一次双误,这使得休伊特反破得手,随后一局野兔将比分扳成4-4平;第九局费德勒状态仍处于波动期,他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还是被休伊特再次破发,野兔以5-4取得领先;第十局休伊特如期保发连下四局,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两人都没有太好的机会,第四局费德勒正手连续轰出制胜分,送出Love game强势破发,第五局连下四分以4-1领先休伊特;第六局休伊特同样连下四分扳回一局;第七局最后费德勒正手对角线轰出制胜分,以5-2继续领先;第八局休伊特没遇到多少抵抗便保发成功,第九局费德勒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以6-3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盘比赛费德勒糟糕的正手失误继续,前八局两人战成4-4平,不过瑞士人被迫挽救了多达4个破发点,本场比赛至此已出现43次非受迫性失误;第九局费德勒罕见的出现脚步错乱,狼狈的跪在地上,随后他便浪费两个破发点,休伊特保发成功,第十局费德勒艰难将比分扳成5-5平;第11局费德勒关键时刻发威,逼出两个破发点后迫使休伊特正手失误,破发成功后以6-5取得领先;第12局瑞士天王浪费一个盘点后保发成功,以7-5胜出总比分2-1领先。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费德勒惊天逆转,状态很出色!
费德勒必将夺得09年美网冠军!
休伊特发挥不错,输的太可惜了!

  第四盘比赛开始后,费德勒上来就破掉休伊特的发球局,第二局轻松保发以2-0领先;第三局休伊特被逼出Deuce后才有惊无险保发,第四局费德勒拿下后以3-1继续领先;第五局费德勒反手连得三分获得三个破发点,被挽救两个破发点后破发成功,第六局瑞士天王如期保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破发胜赛局,第七局休伊特直落四分扳回一局;第八局费德勒突然手软,被休伊特破掉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仍以3-5落后;第九局休伊特顽强保发,第十局费德勒连下三分拿下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6-4锁定第四盘胜利,总比分3-1逆转休伊特晋级16强。

  本场比赛耗时152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发出15记ACE球,出现4次双误,休伊特发出5记ACE,出现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费德勒仅高出对手1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休伊特多出1个百分点;制胜分瑞士天王比对手多了25个,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了22个;破发方面,瑞士天王全场比赛共获得11个破发点,5次完成破发,休伊特获得14个破发点3次破发成功;总得分瑞士天王以128-116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解析-逆境中迸发最强能量 两大因素助费德勒扭转劣势
     不足-过多失误令费德勒陷入窘境 若想卫冕需引以为戒
     点评-英媒称费德勒并不完美 天王跪倒在地很无助(图)
     赛后-一度担心会被淘汰 费德勒:无论谁都有可能获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