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楚天都市报:武汉足球不缺人 缺的是展示的舞台

2009年09月06日0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徐平

  朱广沪,前国足主教练,曾被武汉队视为“救星”,但在他的带领下,武汉队一直都没能摆脱降级的泥潭。在朱广沪的眼中,武汉队似乎没人可堪大用,所以他不惜让武汉俱乐部做了最后一回冤大头,请来了李玮锋。

随着李玮锋受处罚,武汉队退出了中超。

  事隔一年后,这些经常坐在板凳上,或者只能被请上看台的队员们,成了各支中超球队争抢的对象,而他们也一跃成了响当当的国脚,特别是在二期集训时,高洪波竟然一下子钦点了6名武汉伢,如果再加上已为武汉队打拼了5年,并将家安在武汉的张辛昕,共有多达7名汉将入选国足,堪称湖北足球的史上之最。

  抛开早年就离开武汉的蒿俊闵和谈扬,仍有5名球员出自武汉队,尽管他们已经披上了其他中超球队的战袍,但仅仅靠不到一年的比赛经历,就将入选国足的功劳归于新东家,显然难以服众。可以说,正是经武汉队多年的培养,才让他们有了竞争国脚的本钱。

  但为什么,在武汉队时连主力都打不上,到了外地就成了人家眼中的香饽饽了呢?“追求成绩,压制了年轻人的成长空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湖北足坛名宿说:“特别是一线队,本土教练中,除了陈方平两度短暂执教外,这些年,是裴恩才和朱广沪这些外来教头一统天下,他们的位置是与成绩挂钩的,每个赛季,武汉队都会引进一些有实力的内外援,这样,像曾诚、荣昊等年轻队员上场的机会自然就不会多了。即使是偶然上场,出现失误就被打入了冷宫,最终形成了恶性循环。

  武汉队退赛,对这些年轻人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像曾诚,在武汉队打不上比赛,到了河南建业,一跃成为“男一号”;邓卓翔,在武汉队时,经常是队长郑斌的替补,但到了江苏舜天,他俨然化身为江苏版的“郑斌”……“不是他们没能力,是缺少一个展示的舞台。”在得知有5名武汉伢,入选新一期国足后,这位足坛名宿感慨万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