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鲁德比前瞻:鲁能残阵难求胜 桑尼主导复仇战

2009年09月06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俗语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可到了中超赛场上,兄弟交锋却也需争个你死我活。9月6日15点30分,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同省兄弟青岛中能,一场恶战在所难免。对于鲁能来说,五大主力的缺阵困难重重,客场面对势头正旺的青岛队想要全身而退并不容易,谁能从替补席上斜刺杀出值得关注。当然对于桑特拉奇来说,如何发挥出三名国脚的最强实力,将旧主斩于马下也是这场焦点对决的关键所在。

  鲁能五将缺阵 谁能斜刺杀出

  贵为卫冕冠军,鲁能近几轮的战绩并不理想,客场输长春,平北京,拱手让出榜首的位置。更为恼火的是,球队的五名主力都因为与国安的恶战吃到本赛季的第四张黄牌,不得不缺席这场备受瞩目的兄弟之争。可以说这五人都是鲁能的绝对主力,韩鹏、王永珀之于进攻不可或缺,安塔尔、崔鹏和矫哲则是防守的铁闸,五人的缺阵明显削减了鲁能的整体实力。

  在这种情况下,亟需鲁能的替补球员能够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其实对于鲁能来说,他们的板凳实力绝对不弱,吕征、王晓龙和李薇都曾是国奥队的球员,王亮也是昔日国脚,前锋线李金羽是顶级联赛的射手王,万程也曾入选过国青队。可是比较棘手的是,由于图拔略显固执的用人,这些替补球员获得的出场机会较少,状态如何不得而知。不过,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不出意外李金羽和吕征将会承担起更多的进攻重任,李薇则和夏宁宁出任后腰,后防线舒畅也极有可能火线复出,谁能在齐鲁德比中扮演鲁能救世主的角色,我们拭目以待,这也很大程度上考验了图拔的用人和指挥。

  青岛不容有失 桑尼强阵复仇

  从主队青岛队的近况看,前五轮不败的战绩让他们暂时脱离了降级区,并且逐渐在积分上追赶上了前十名的队伍,球队整体的状态非常不错。可是如今中超中游阶段的竞争非常激烈,青岛队稍有不慎便会掉队,因此这场面对老大哥鲁能泰山也不容有失,争取拿分甚至是三分是必然的选择。而且,青岛队也完全有着拿分的实力,鲁能五员大将缺阵,青岛队则是兵强马壮,三名国脚姜宁、曲波和郑龙都能出场,这让他们的实力在如今这支鲁能之上。

  青岛主帅桑特拉奇对于这支鲁能也并不陌生,去年联赛的交手桑尼带领长沙队落败,那场失利也导致了桑特拉奇被金德队提前解雇,遭遇下课的尴尬。此役再战旧主,桑特拉奇定会谋求反戈一击,采取更为积极的进攻打法或是桑尼的选择,坐拥强阵的他也可以享受一下对阵图拔的优越感,利用主场之势战胜图拔完成快意复仇,或是桑特拉奇最为期待的结果。

  鲁能战绩占优 青岛能否破不胜魔咒

  在顶级联赛的历史上,青岛队和鲁能总共交手27场,鲁能队15胜6平6负占据绝对优势。值得注意的是,自从进入中超后,青岛队还从未在与鲁能的交锋中取得胜利,鲁能取得了8胜3平的不败战绩,且在客场也有不俗的表现,4胜1平的优异战绩让鲁能在心理上占有明显的优势。可是此一时彼一时,如今鲁能阵容不整,青岛队则是阵容完整,青岛队迎来了最好的机会。

  其实在上赛季的比赛中,青岛队就险些在主场击败鲁能,1-1的平局也起到了阻击鲁能的效果,两队之间的恩怨进一步升级。此役交手,鲁能已然在争冠的关键时刻,三分自然是他们紧咬对手的必然选择,可是现实的困难增加了他们取胜的难度,能够客场带回一分或许也是不错的结果。而对于青岛来说,若能全取三分便可以杀入前十,大好的良机桑尼自然也不想错过。各有所求,却处境不同,齐鲁德比能擦出怎样的火花,我们也拭目以待。(牛强)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