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围棋国手足球友谊赛狂进15球 古力六度破门(图)

2009年09月06日2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古力射门瞬间]
古力射门瞬间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9月6日下午,围棋国手足球队在参加围甲联赛贵阳乌当站间隙,与乌当区政府足球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结果国手们以15:13取胜,古力独进六球,王谊打进四球,邵炜刚和刘世振均梅开二度,常昊打入一球。

  身体好棋才好已成为棋界共识,尤其在赛事密集的当今,国手们在棋盘之外各有爱好的球类运动,古力、常昊以足球为主,王谊、丁伟、周鹤洋则足篮球双修,刘菁擅长以技巧见长的乒乓球、台球,年轻棋手中,陶昕、李康均是足球迷。

  这场友谊赛早在乌当站日程之内,为此国手足球队队长王谊五段专程从北京赶来,因为他是队长兼战术、精神核心,用古力的话说就是“王哥是我们当中唯一能踢满90分钟的人”。不仅足球技艺精湛,王谊还是梦舟篮球队成员,常与篮球老国手孙凤武、李欣以及李刚、张伟进等演艺界明星同场竞技。

  下午4点,比赛准时开始,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八段开球,国手首发阵容是胡耀宇、邵炜刚、常昊、王谊、古力。比赛分三节,每节30分钟。开赛之后,国手严守队长王谊制定的战术,频繁短传倒脚试探对方,而乌当区政府队几次尝试长传急攻,均被常昊头球化解。常昊身高体壮,但预判准确动作利落,在场上颇有欧洲高大中卫的风范。很快,配合默契的国手们先后由王谊和邵炜刚破门,以2-0;领先。

  落后的乌当队随即换上3名年轻人,这三人脚头硬朗基本功扎实,一副受过专业训练的样子。乌当队频频以远射威胁胡耀宇把守的球门,国手显然不适应对手远距离就起脚射门的打法,要不是胡耀宇表现神勇,球门必将被多次洞穿。然而经受住了远射威胁的国手们,确因自身失误被对手扳成2-2平。

  进过一段慌乱后,古力挺身而出,以干净利落的射门上演帽子戏法,第一节结束时,国手队5-4领先。

  场边王汝南、华以刚两位元老,以及周鹤洋、唐莉、李康、陶昕、廖行文等棋手,观战助威,兴致颇浓。而四川队掌门人宋雪林九段、山东队掌门人曹大元九段,在球场外隔着铁丝网看了多时,后来曹大元按耐不住来到场内近距离观战,并时常和队员们逗趣。

  比赛进入第二节,国手们似乎遇到体能极限,最多时落后3球,场边的围棋部主任张文东有些着急,频频起身观看比分牌。第二节结束后,王谊请华以刚和俞斌指出不足:“你们在场下看的清楚,挑挑毛病!”俞斌答道:“你们心态要好,出现了小失误,顶多算缓手,还不算恶手的,别影响心情。”

  最后一节,国手们全面开花,常昊频频倒地铲球,切有一记漂亮的门前飞身铲射,可惜被很专业的门将下意识地化解,虽然此球没进,但常昊还用一脚门前冷射得到一分。邵炜刚门前抢点、刘世振单刀、王谊巧射,国手们全面开花,尤其古力,虽然把一记“一步”点球射在了横梁上,但还是用干净利落很有职业风采的射门再入4球,成为本场进球最多的选手。

  最终国手队以15-13获胜。在空气清新风景如画的乌当,一场精彩的友谊赛让国手们心情大爽,古力、胡耀宇在接受采访时均称对放松心情缓解比赛压力大有好处。(搜狐体育 杨诚)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