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进男篮前锋心脏病猝死 自由人客场爆冷负弱旅

2009年09月07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沈阳9月6日电 (特派记者 张顺亭) 9月6日的沈阳铁西体育馆之夜真是一个令人伤心的夜晚。面对积分倒数第3位的球队沈阳东进,广州自由人从第一节就落后对手,最终以88比94不敌沈阳东进,错过了在积分榜上超越东莞柏宁的最好机会。

更让人难过的是,就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沈阳东进队主力前锋武强在沈阳解放军总医院突发心脏病去世,这是NBL联赛成立以来的首例球员猝死事件。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阳队新闻发言人朱挺突然告诉在场的记者,沈阳东进主力中锋武强在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因为心脏病突发刚刚在医院去世。这一消息让所有在场的记者惊呆了。据悉,武强今年23岁,身高2.12米,去年刚刚从新疆广汇加盟沈阳东进。在外援休斯到来之前,他一直是球队的主力中锋。

  沈阳东进队新闻发言人朱挺告诉记者,武强是在5日下午突发心脏病被送入医院的,此前武强的身体状况良好,并没有发现异常。朱挺证实,就在比赛开赛前,武强在医院的情况还比较稳定,没想到比赛结束之际,武强病情突然恶化,于晚上9时左右去世。据悉,东进集团董事长王进基闻讯赶到了医院,并开始处理善后事宜。

  “也许是因为目前赛程太过密集,武强的压力比较大。”朱挺分析说,这些因素可能是导致武强心脏病突发的原因。

  自由人主力后卫郑晓明是武强在香港飞龙队的队友,他在获悉武强去世的消息后十分难过,球队输球加上当年队友的去世,郑晓明坐在回宾馆的车上长时间一言不发。“他是我在香港飞龙队打球时候的小队员,人很乖,打球也不错。”郑晓明叹了口气,回忆说,“武强很可怜,小时候父母就去世了。”

  自由人俱乐部得知武强去世的消息后,专门送上了花圈和帛金。俱乐部总经理柯皓文表示,这是一件不幸的事情,“大家都是篮球人,我们也很难过,只能用这种方式表达一点慰问之意。”

  以88比94不敌沈阳东进

  自由人客场负弱旅

  本报沈阳9月6日电 (特派记者 张顺亭) 今晚,NBL决赛进入第8轮角逐。上轮艰难赢得广州德比的自由人此番转战沈阳,迎战积分排名倒数第3位的沈阳东进。结果,自由人在铁西体育馆以88比94负于沈阳东进。

  自由人比赛一开始就陷入被动。沈阳东进在上半场结束前打出了一个7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扩大到45比38。下半场,沈阳东进将分差拉到12分。第3节结束时,沈阳东进以68比67稍稍领先。

  第4节,沈阳东进的三分球屡屡得手,每当自由人追近比分时,沈阳东进便用三分球便将比分拉开。自由人心态开始变得急躁,传球失误增多,防守也未能奏效。最终以88比94憾负对手。

  赛后自由人主教练张勇认为,这场比赛自由人输在了防守,尤其是对沈阳队外线的防守,“沈阳东进的几个外线非常准,我们的球员上一场拼得比较凶,体能出了问题,这导致球员的脚步跟不上。”张勇说,在落后的情况下,队员的心情有些急躁,进攻手段比较简单,这也是球队输球的一个原因。

  广东球队“倒霉日”

  3支球队均在客场告负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NBL联赛昨天继续进行,广州六穗在客场以87比105不敌江苏同曦,遭遇3连败。东莞柏宁昨天也在客场以89比105输给黑龙江。昨天似乎是广东NBL球队的“倒霉日”,3支球队全部败北。

  广州六穗外援马库斯拿到39分和12个篮板球,但也无济于事。比较可惜的是,吴颂伟和修涛加起来投了10个三分球,却没命中一个。“这些问题只能从训练中来解决了。”主教练王绪林说,“今年我们对成绩没有太多要求,所以会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能赢的比赛还是争取要赢,但江苏同曦的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

  江苏同曦的外援布兰德拿到了33分和14个篮板球,张天宝贡献了21分。“这场比赛上半场有点跌宕起伏,其实比赛原本不应该这样。”杨忠说,“队员们其实很不容易,NBL的赛程比较紧张,我们刚从黑龙江大庆的客场赶回来,队里老队员们又这么多,队员们状态恢复起来不容易,他们能有今天的表现很不容易。”

  东莞柏宁输得很遗憾,焦健拿到23分,而拉米扎纳得到20分和13个篮板球。但黑龙江有6人得分上双,安东尼·迈尔斯和王楠两人都得到了24分。

  这场比赛之后,东莞柏宁在积分榜上依然排在第1名,江苏同曦排在第2名,而广州自由人和广州六穗分别是第3名和第4名。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