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会昌篮球联赛走过12春 小小比赛已推动全民健身

2009年08月13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日前,由会昌县篮球协会组织的全县俱乐部篮球赛新赛季方案正式出炉,标志着该县篮球爱好者自己的联赛即将进入“第12个赛季”。本赛季将有8支男子俱乐部队和4支女子俱乐部队参赛。
小小篮球,点燃了一个县全民健身的激情。

  新赛季战火将燃 

  在会昌县交警大队院内的篮球场上,每天早晨和下午总有20多人在这里训练。他们是会昌县猎鹰男子篮球队和猛龙男子篮球队的球员。这里是他们的训练场兼热身赛场地。同他们一样,猎豹、闪电、步云、常青、亮剑等男子篮球队都物色了自己的训练场,正展开紧锣密鼓的赛前训练。与男子队相比,君主、枫叶红、烛光、扬帆4支女子篮球队则选择会昌县城学校球场作为训练基地,在暑假期间开展训练。

  会昌县篮球联赛男子组比赛同美国NBA篮球赛一样,分为季前赛、季后赛、总决赛三个阶段,8支球队各自交战两场,积分前四名者进入季后赛。季后赛中,第一名与第四名、第二名与第三名相互交战,以三战两胜的赛制决出前两名。总决赛采取五战三胜制,决出总冠军。4支女子篮球队按三循环的赛制进行比赛,以积分定名次。赛事结束后,评出年度MVP、篮板王、助攻王、得分王等。整个赛季里,男子组共有56场比赛,女子组有18场比赛。

  小小篮球推动全民健身

  会昌县篮球联赛吸引了众多篮球爱好者的关注,不但整个赛事被一家企业赞助冠名,8支男子篮球队中有6支球队也被企业或品牌赞助冠名了,还有不少商家前来咨询场内广告招商事宜。会昌篮球联赛的兴起,主要得益于浓厚的篮球氛围。目前,会昌篮球协会注册会员有260多人,有6人拥有国家一级裁判证书。县内每年举行的各种篮球比赛多达300场次,不少球迷经常自费前往广州、深圳等地观看国家级篮球赛,去年有16人专程到北京奥运会赛场看篮球比赛。 

  猎鹰俱乐部球员温金明,是会昌县城一个卖冷饮的个体户,因为球技出色,“冰棒哥”的名气由此而出。每当猎鹰队比赛,他的球迷都会在场内打出“冰棒哥,加油!”的横幅。因为会昌篮球联赛是群众性体育赛事,不卖门票,所以群众观看的热情异常高,只能容纳1200人的体育馆经常观众爆满,拉拉队的水平也不断提高,时常有喇叭、横幅、腰鼓等助威道具在体育馆现身。每到比赛日,因为从乡村开车或租车前来观赛的人太多,交警部门都要加派警力维持交通秩序。

  会昌县体育局副局长汪小波说,会昌篮球热的兴起,对提高群众活力、推动全民健身十分有利。该县已加强了体育场馆建设,近两年投资100多万元,在县城新建了14个篮球场,农村体育场所建设也与新农村建设同步进行,全县有79个村有了篮球场。健身热潮使越来越多的人离开了酒桌、牌桌,走上了运动场。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