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越秀山成中超魔鬼主场 四队主场不败鲁能最耻辱

2009年09月07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全面拉开战幕。主场作战的广州医药与大连实德主场双双战胜对手,加上本轮提前出战的北京国安及即将面临齐鲁德比的山东鲁能,四队共享中超2009赛季主场不败殊荣。本赛季中超走势动荡,强弱不明,能取得主场不败从另一个意义上来说,也就是获得了与其余诸队一争长短的本钱。

  纵观四支球队,主场得分王当首推广州医药,在已经进行的11轮比赛中,广州医药8胜3平斩获27分。这成为广州医药跻身四强的最大根本,从一支升班马短短两个赛季晋身中超强队之列,广药越秀山主场功不可没,与客场疲软战力低下不同,回到主场的广药尽显本色,无论精神面貌还是技战术配合,都令对手苦不堪言。主场攻入24球,仅失8球也位列中超主场之冠。本赛季积分交替榜首位置的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来访,也只能居于劣势,堪堪取得平局,而新贵河南则更是俯首称臣。若广药能改变客场颓势,则南粤足球之重新崛起指日可待。

  北京国安的主场12轮不败是京城最值得骄傲一大幸事。作为本赛季球市最好的北京赛区,场均球迷数量已经从一个侧面代表了工体狂热的气氛,而北京国安目前的表现也确实对得起父老乡亲。其主场26分的成绩直逼榜首广药。今年对于北京国安是充满了机遇的一年,大投入高标准北京国安的目标早已路人皆知。而其主场不败的成绩也成为其最终获取目标的关键。不管是对阵成都谢菲联落后两球,还是中超天王山一役对阵山东鲁能落后一球,在逆势情况下一一扳回,这对于过去的北京国安难以想象,但正是在主场狂热的气氛中,北京国安做到了,延续着自己的主场不败,延续着自己中超夺冠的希望。

  大连足球的沉沦已经有些年头,今年的大连实德似乎实力依旧没有得到本质提升,但球队的精神面貌却焕然一新。最直接的铁证便是大连实德09赛季依然保持着主场不败。阔别冠军的日子总是让大连实德与足球城的形象不相吻合,但足球的发展却绝不是一蹴而就。主场11战7胜4平积25分的成绩排在中超主场战绩榜第三位,这是大连足球重新进入中国足球顶尖版图的一个序曲。大连足球没落的岁月里,尽管远离了冠军的称号,但中超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胆敢小视大连,即使山东鲁能最强盛时期。如今的大连实德用主场不败遍告中超,昔日王者的归来,这对于中超是一个好消息,对于其余诸队却是一个坏消息。

  卫冕冠军的主场不败本来应该在情理之中,但其4胜6平只获18分的仅排中超主场战绩第11位,尚不如在降级圈徘徊的成都谢菲联主场战绩,则让人感觉此等主场不败彻头彻尾成为一种笑柄。深陷保级区的深圳可以在济南主场来去自由,山东鲁能的实力退化由此可见一斑。昔日济南火爆的球市随着山东鲁能亚冠联赛再一次惨案的传出滑落谷底,这本不是球迷的本意,而是球队战绩的差强人意将球迷请出了赛场。山东鲁能足球的发展如同近代中国足球发展的缩影,由高潮到低潮,由焦点到墙角,最大的相同点便是都是自己亲手扼杀了最支持他们的球迷。山东鲁能主场不败,对比昔日辉煌,如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