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夺冠巴博萨有望MVP 阿罗约重回NBA前途光明

2009年09月07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花开花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在美洲杯决赛中巴西以61-60险胜波多黎各夺冠。两队的核心球员在决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

  效力于菲尼克斯太阳的超级第六人巴博萨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由于阿根廷只获得第三名,得分王斯科拉夺MVP希望不大,这样率队夺冠的巴博萨最有希望成为本届比赛的MVP。

曾经在奥兰多魔术效力的阿罗约也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外加3个篮板3次助攻。

  两队之所以能够打进决赛,他们都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在美锦赛上巴博萨场均得21分仅次于阿根廷的斯科拉,而阿罗约得17.1分排名第五位。巴博萨在NBA就是太阳的主要得分手,虽然打替补,不过他的上场时间比主力还多,他有闪电般的速度以及非常出色外线手感,巴西队能够夺冠要靠他的发挥。阿罗约在上个赛季告别了NBA远赴欧洲打球,在海外的经历并没有让他状态下降,相反在美锦赛上他依然是波多黎各的第一当家球星。最近有消息说阿罗约可能会重返NBA,按他现在的状态重返NBA不会有任何问题。

  美锦赛的决赛双方前半节命中率都不高,中间阶段两大球星才分别开和,阿罗约首先在4分45秒在波多黎跳投得分,随后巴博萨马上还以颜色。3分30秒阿罗约再次投篮得分,巴西队实力高出一筹,巴博萨在最后1分52秒上篮得分,加上内队友瓦莱乔在内线的帮助,巴博萨所在的巴西队首节就领先了6分。

  第二节巴西队继续扩大领先,巴博萨的速度依发挥了特点,他在8分08秒造成了对方的犯规两罚两中,7分09秒他又在外线接瓦莱乔助攻投中三分球,巴西队取得28-16的领先。阿罗约在中间阶段上场,他上场就缓解了波多黎各不得分的局面,4分59秒他跳投得分。但是巴博萨能力确实高出一筹,她在3分39秒时利用反击再次偷袭得手。2分30秒巴博萨的上篮帮助巴西队依然保持12分的领先。阿罗约上篮造成对方犯规,他两罚只有一中。上半场巴西队领先,巴博萨的表现也让阿罗约自叹不如。

  第三节阿罗约进攻受挫,波多黎各竟然前5分钟没有得分,而巴博萨在6分31秒投中一球,5分24秒他两罚全中,巴西44-28领先。还是阿罗约打破了球队不得分的局面,他在5分01秒上篮得分,随后造成瓦莱乔的犯规两罚全中,阿罗约势不可挡,又在4分04秒跳投得分,他连续攻下6分帮助波多黎各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0分。最后38秒巴博萨上篮得分,本节结束前5秒巴博萨的速度造了阿约索的犯规,他两罚一中,前三节巴西大比分领先。

  最后一节前半段巴西一直稳稳控制着局面,巴博萨在7分16秒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一中,6分37秒他又投空中接力上篮得分,巴西保持13分的优势。随后波多黎各打出16-6比分,阿罗约在最后35秒上篮得分帮助波多黎各追成59-61。最后半分钟其实波黎各有机会,巴博萨投篮被盖,阿罗约最后时刻压哨三分不中,最终巴西1分险夺冠。(花开花落)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