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跑之王约战博尔特 贝克勒誓与飞人比拼600米

2009年09月07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如果要为如今的世界田径赛场列一个最耀眼明星榜,那么风头最劲的无疑会是博尔特。可偏偏有人对这个已经被公认为天才的“田径之王”有点不服气,博尔特在短跑上也许是最快的,可在长跑项目上呢?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就认为,现在说博尔特是“田径之王”还早了点,因为至少长距离比赛还是属于贝克勒的天下。


  目前,博尔特保持着当今室外田径场上最短的两个距离——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而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则保持着5000米和10000米的世界纪录,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长跑选手,如果有机会,贝克勒想和博尔特较量一下,比比究竟谁更快。

  “如果博尔特愿意,如果有人愿意组织这样一个比赛,那么我已经准备好了。”贝克勒说,至于他们两个比,究竟是跑多少米,贝克勒表示:“600米对他(博尔特)来说是个不错的距离,当然,700米或者800米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贝克勒的经纪人赫尔曼斯表示,他已经开始筹划这次世界“田径之王”的较量了:“也许比赛就在这个冬天。”

  此前,欧洲媒体有报道称,贝克勒虽然在田径场上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绩,但仍然觉得十分失落,因为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得到应得的尊重与喝彩,他希望自己能像同胞格布雷西拉西耶那样,在世界范围内赢得田径迷们的尊重。而博尔特优异的成绩加上他出色的表演天赋却使得他在赛场内外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

  博尔特接招:

  600米不错

  对于贝克勒的挑战,博尔特也没意见:“我认为自己在600米方面也应该有不错的表现,只是普通的比赛没有这个距离。”

  驴唇对马嘴

  长跑之王贝克勒VS短跑之王博尔特,似乎有些关公战秦琼、驴唇硬要对马嘴的味道。

  不过,这样的比赛在体育界已经不新鲜了。

  上个世纪末,迈克尔·约翰逊和多诺万·贝利曾在多伦多进行过一场150米的类似“田径之王”的较量,但最终约翰逊中途受伤退赛了。

  而创办于1988年的车手王中王挑战赛,每年都会邀请F1、世界拉力锦标赛、勒芒耐力赛、纳斯卡系列赛等世界顶级车赛中的冠军级车手,驾驶统一坐骑参赛。

  2007年5月3日,费德勒和纳达尔则在红土草地混合球场进行了一场极具创意性的比赛,球场的一半是纳达尔擅长的红土场,另一半则是费德勒的天下——草场。最终,纳达尔苦战三盘,以7比5、4比6和7比6击败费德勒。有意思的是,由于是在不同场地比赛,因此两人在换边时还要更换不同的球鞋!

  其实,这样的比赛无论结果如何都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世界拉力锦标赛冠军即便赢得“车手王中王”称号,也永远不会在F1赛场上超越舒马赫的成就,而舒马赫改行征战世界拉力锦标赛也未必横行天下。同样,纳达尔在红土草地混合球场击败费德勒后,也不能说明他就是男子网坛第一人了。

  不过,如今的体育太需要娱乐元素了,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对贝克勒VS博尔特如此期待的原因。

  (记者孙健)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综合《东方体育日报》、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