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转会将结束东西格局依旧 阿联伺机大展拳脚

2009年09月07日1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虽然火箭队仍宣称还将签份大合同,但却是雷声大雨点小。如今,NBA各球队的转会已基本结束,目前一些球队已开始集中训练,为新赛季提前做准备。转会,历来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但对中国球员易建联来说却并非坏消息,至少他的首发地位稳固了,正好可伺机大展拳脚。

  东西部格局不改

  卫冕冠军湖人队用阿里扎换来了阿泰斯特,虽然交易很吸引大家的眼球,但是阿泰斯特的到来并没有使湖人更上一层楼。他的防守能给湖人带来些帮助,但是在科比领军的球队中,阿泰能否真正找到位置还是个未知数。而奥尼尔加盟骑士虽然表面上解决了骑士队缺乏强力中锋的窘境,但奥尼尔毕竟不再是当年的“大鲨鱼”,他到底能否助小皇帝登顶仍是未知数。

  在几支有实力夺冠的球队中,凯尔特人队今夏收获比较大。签下华莱士让他们的3杆老枪有了强援。不过,华莱士也是征战了14个赛季的老将了,因此绿衫军新赛季仍无法摆脱老迈之态。

  几支肯花大价钱的球队尚且如此,其他球队经过今夏交易变化更是不大:西部湖人依旧一枝独秀,东部则不改骑士、魔术、凯尔特人三足鼎立的局面。

  老牌劲旅境遇不同

  马刺队上赛季西部排名第三,新赛季邓肯与吉诺比利都将伤愈归队,而且波波维奇手下又增加了杰弗森、麦克戴斯以及新秀德布莱尔3员猛将。小牛队这个夏天没少折腾,续约了基德,交易来了马里昂,还签下了古登。但小牛与魔术的两场争夺皆告失利,不仅没能挖来对手的戈塔特,反而被对方弄走了巴斯。不过鉴于火箭实力大减,小牛新赛季排名还有上升空间。西部老牌劲旅中,只有爵士夏季运作欠妥,但有威廉姆斯领军,他们依旧很有实力。

  与西部相比,东部的老牌劲旅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底特律活塞队和纽约尼克斯队雄风不再,活塞在交易了比卢普斯后实力大减。随着奇才队今夏得到加强,活塞很难保住上赛季东部第8的位置。比起活塞,步行者和尼克斯更不被看好,下赛季胜率可能都不会超过40%。

  火箭篮网大幅削弱

  火箭队和篮网队是国内球迷比较关注的两支球队。

  火箭队姚明下赛季报销,麦蒂回归无法预期,今夏签下一大堆小将新人更是让人看不懂。虽然球队总经理莫雷仍很乐观,但即便有阿里扎加盟,火箭新赛季也很难再次跻身季后赛。鉴于火箭上赛季在没有姚明和麦蒂的情况下居然将湖人队拖进第7场决战,那么全力而战,火箭排名可能也不会一落千丈,但是如果稍有松懈,他们也有可能跌出西部10名之外。

  篮网队在过去的两年里卖掉了基德、杰弗森以及卡特。目前球队老大是哈里斯,虽然他上赛季表现抢眼,但还远不能扛起一支球队。在美国媒体对于NBA新赛季的预测中,篮网队东部垫底。不过这对易建联来说却并非坏消息,至少首发地位稳固了,就连上赛季与他争首发的安德森都被打包换到了魔术,而交易来的阿尔斯通和巴蒂的合同都进入了最后1年。科特尼·李虽然实力不弱,但不会与阿联首发产生冲突,毕竟篮网真的没什么人了。现在正是易建联大展拳脚之机,即便不能成佛做祖,多从NBA学点东西总是好的。毕竟无姚时代,球迷都希望阿联能撑起中国男篮大梁。

  李仁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