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力刘星向棋迷“传经” 国手绿荫球技令人陶醉

2009年09月07日18: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棋院在线
[友谊赛国手队险胜 古力一人独中六元]
友谊赛国手队险胜 古力一人独中六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9月,爽爽的贵阳清风拂面。而在素有“黔中秘境”美誉的乌当,却在进行着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参加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乌当分站赛的选手们正在乌当区保利•国际温泉捉对厮杀。在紧张的比赛之余,选手们还尽情享受着在乌当的快乐生活。

  古力刘星向小棋手“传经布道”

  9月5日下午,刚刚结束赛事的古力、刘星充充赶到讲解室,就棋局胜负的关键处向棋迷作讲解,并回答了早已等在那里的10余小棋手的提问。

  古力和刘星有中国围棋“双子星”之称。古力曾10次获得世界冠军,刘星则是两届中日围棋对抗赛的优胜者。尽管棋盘上他们各为其主展开殊死大战,但赛事一结束,他们便结伴前往讲解室,与棋迷门见面。面对棋迷,两位高手显得非常和蔼、可亲。他俩不但耐心地回答小棋迷们的提问,还不厌其烦地与大家合影留念。对于小棋迷们提出的在比赛中处于逆境怎么办、怎样保持对围墙的兴趣、下棋是否需要天赋等问题,两人一一作了回答。

  两人寄语小棋手们:现在学围棋的人很多,竞争也很激烈,进入职业棋手相当困难,所以并不看好学围棋的“前景”。但学棋不成功并不重要,关键是要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乌当美景惹人醉

  9月6日,鏖战了一天的围棋国手们终于可以轻松一下了。他们来到了省级风景名胜区香纸沟,切身感受“黔中秘境、自然乌当”的神奇魅力。

  香纸沟位于贵阳市东北35公里的乌当区新堡乡,这是一方宁静清秀的世界,一座简朴自然的山寨。分布着锅底箐、南靖寺、龙井湾、马脚冲等7个景区。这里有清新的空气、清澄的溪水、清静的山野、青翠的群山、青青的苔痕;也有古老的造纸作坊,往复滚动的碾车,悬空而架的水渠,浓荫丛中的农舍;更有山路幽曲,竹林细密,炊烟袅袅,鸡鸣犬吠。香纸沟是贵阳境内一颗“绝色的宝石”是古老的蔡伦造纸博物馆,是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棋聚乌当,探幽秘境。滴答的马蹄声,凉爽的山风,一洗选手们鏖战一天的疲惫。骑马,听泉,观摩流传千年的古法造纸,无一不使选手们感到爽心悦目。而更让选手们感到惊奇的是,发明于宋代的古法造纸的整套工艺流程,在这风光迤俪的大山沟里居然得到了完整的保存。

  围棋国手绿茵展球技

  方寸之间黑白对阵,厮杀得难分难解;绿茵场上,围棋国手也不甘示弱。9月6日下午,围棋国手足球队与乌当区足球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

  绿茵场上,棋手们一改围棋比赛时的温文尔雅,左冲右突,好不威风。围棋队首先派出了古力、常昊、王谊、邵炜刚和守们员胡耀宇。一开场,围棋队便反客为主,全线压上,古力连进两球。此后古力和邵炜刚下场,乌当队把比分扳平。终场前,重新上场的古力把比分改写成4:3。第二节乌当队连进两球把比分赶超,但围棋队连续破门,在第二节结束时将比分锁定在10:8。第三节中,围棋队凭借控球技术掌控着比赛进程,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5:13。

  绿茵场上鏖战正酣,场外“加油”之声此起彼伏。王汝南、华以刚两位元老及周鹤洋、唐莉、李康等棋手大声助威加油,赛场气氛热烈而友好。

  比赛结束后,古力、胡耀宇在接受采访时说,在风景优美如画的乌当踢一场球,对于放松心情、缓解比赛压力非常有好处。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