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老两代NBA奇才队员抵上海 助阵世博会美国馆

2009年09月07日2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7日体育专电(卢羽晨)“我现在几乎认不出当年的上海了,一切都变得不一样,唯一不变的是人们的热情。”曾于1979年随美国NBA华盛顿子弹队(现华盛顿奇才队前身)访华的韦斯·翁泽尔德7日在此间感慨道。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华盛顿奇才队近日重访中国,以纪念其前身——曾获美国NBA总冠军的华盛顿子弹队30年前访华暨中美建交30周年。华盛顿奇才队一行当日参观了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正在建设中的美国馆,并与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比试投篮技术。

    作为中美建交后第一支访华的NBA球队,奇才队本次派出了包括该队的明星球员卡伦·巴特勒、曾于1979年访华的老队长韦斯·翁泽尔德、NBA史上“最高峰”格奥尔基·缪里森等人在内的明星阵容。

    “我站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上看上海,感觉纽约太小了,”韦斯·翁泽尔德的儿子小韦斯·翁泽尔德说。30年前,小韦斯·翁泽尔德尚未出生,懂事后经常听父母说起中国人的慷慨和热情;到现在家里还有一本相册,记录了父亲当时访问中国的情景。他现任奇才队的助教。

    奇才队前锋、曾两次入选NBA全明星队的巴勒特表示,此次访问是友谊传承之旅。对于接下来的中国之行,巴勒特十分期待,他说:“我已经等不及去看看北京的紫禁城和长城了。”

    对于科比·布莱恩特等众多美国NBA巨星近期频频来华,巴勒特认为,他们同样是在体验中国文化,特别是在中国年轻一代中寻找共同的“篮球语言”,同时也让中国文化通过彼此交流融入美国社会。

    小韦斯·翁泽尔德认为,要想对中国有一些真正的了解,必须要亲自来看一看,何况中国变化这么快。他表示,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以及美味的食物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华盛顿奇才队中国之行将先后访问上海、北京、成都、广州等地,并参观学校、慈善机构,进行篮球交流活动,将30年前点燃的中美交流之火继续传承下去。(完)2009/09/07 21: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