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将在中网举行退役仪式 在北京向球迷说再见

2009年09月08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萨芬亲笔信
萨芬亲笔信

    搜狐体育讯 “希望能有你们陪伴在身边,和我一起在共历个人生涯中的重大时刻。”说这话的人是萨芬,而他口中的重大时刻,则是挂拍作别——10月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萨芬将正式宣布退役。

  9月7日,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公布了参加正选球员的名单,曾经的中网冠军萨芬由于ATP积分排名不够,将持组委会颁发的外卡参赛。而这一次,将是萨芬最后一次征战网球赛场。

  据中网组委会最新消息,通过外卡参加今年中网赛事的沙皇萨芬已经确定将在中网新赛场举办正式退役仪式。这是一个回归的时刻,中网推广大使和首届男单冠军即将重回北京中网赛场,但也是一个挥手的时刻,为了说再见。

  萨芬在通过中网组委会转致中国球迷的邀请信中表示:“我在中网有过非常愉快的记忆,赢得中网的冠军对于我来说是很值得珍视的一件成就。我很高兴今年能在今年十月再次回到北京参加首次升级后的中网,我希望能邀请你们和我一起在奥运场馆来见证这个重大的赛事。同时,我也希望能有你们陪伴在身边,和我一起在共历个人生涯中的重大时刻。”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沙皇萨芬是一个很熟悉的名字。萨芬与中网渊源深厚,中国球迷与萨芬的亲密接触始于中网。2003年,为次年中网赛事正式问世,萨芬成为了亲善大使,来到京剧的故乡为网球运动做推广,在故宫的雪地里向中国球迷展示了极具吸引力的个人魅力。此后,在2004年的首届中网,萨芬夺得了男子个人单打冠军,成为中网历史上的第一个男单冠军。

  中网球员竞赛部负责人表示,在美网之后萨芬有几个赛事可以选择举行退役仪式,包括北京,上海,巴黎和莫斯科等,但经过多方权衡和思考之后,萨芬选择了在北京中网向中国和世界球迷说再见。萨芬对于中网有着特别的意义,中网也见证了萨芬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此次选择中网宣布重大决定,不仅是萨芬对长达十年的个人职业生涯的回顾,也是为了表达对一贯支持他的亚洲球迷特别是中国球迷的感谢。另外,与已经高居世界第一的妹妹萨芬娜在同一个战场战斗,共享成功和回忆,对于兄妹感情深厚的萨芬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何烃烃)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萨芬——永远的“沙皇”!
期待萨芬在中网的精彩表现!
萨芬退役,男子网坛少了一道独特风景线!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