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厦委托篮协申诉国际篮联 欠薪背后藏有大隐情

2009年09月08日2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舟

    搜狐体育讯 上个赛季在浙江广厦队效力的迪克森,因球队中途解约而将广厦队告到了国际篮联。今天上午,浙江广厦俱乐部和中国篮协受到了国际篮联仲裁委员会的警告信,信中称如广厦队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支付必要薪金,将被国际篮联起诉并且受到10万欧元重罚。

但是广厦队似乎也是这次纠纷的受害者,他们认为并没有欠迪克森一分钱的工资。目前,广厦队也在积极准备材料,准备委托中国篮协向国际篮联提出申诉。

  在2008-09赛季,迪克森代表广厦队参加了一半赛程的联赛。广厦方面认为,不再使用迪克森是属于正常的球队人员调整,并不存在恶意裁员拖欠工资的情况。但是迪克森认为广厦队并没有按照当时保障性合约的条款支付其一整个赛季的工资。事实是迪克森确实没有拿到整个赛季的工资,这其中有什么样的隐情呢?事情还要追溯到去年8月底,广厦队和迪克森签约时候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开始。

survey

  俱乐部负责人叶湘玉表示:“去年8月23日是上赛季外援签约的最后一天,我们因为急于签下迪克森,因此答应了他向经纪人提出的签署一份保障性合同的条件,这份合同中规定我们不能在赛季中与他解约,如果解约也必须支付他完整赛季的薪酬。”

  但是这一份保障性合同,在广厦队严重并不具备法律效应。因为广厦队在8月23日与迪克森签约的时候,他仍然是波多黎各联赛中某俱乐部的一员。迪克森的老东家迟迟没有开出澄清信,成为了他无法拿到整个赛季工资的主要原因。在10月29日CBA联赛开始之前,迪克森终于拿到了前东家的澄清信。这时候广厦队又与迪克森签署了另外一份中国篮协的标准外援合同。

  依据中国篮协制定的这份标准外援合同,广厦俱乐部有权利在赛季中期解除和迪克森的合约,并且没有必要付给他整个赛季的工资。广厦队的律师认为,迪克森在没有拿到澄清信时与广厦队签署的保障性合同由于他本人的欺诈行为而使得整个合同失去法律效益,广厦队方面认为既然迪克森是在中国打球,又有欺骗行为在先,因此只有双方签下的那份中国篮协标准合同才能作为多份合同中的主合同,而之前签署的保障性合同只能作为副合同,成为主合同的参考。

  “广厦俱乐部从来就没有过欠薪行为,更不可能违法欠薪。在迪克森的事情上属于俱乐部受骗在先,我们正在收集相关材料准备递交篮协。作为中国篮协的会员,我们会委托篮协代理我们向国际篮联提出申诉。”叶湘玉说道。

相关新闻
  • ·国际篮联向广厦发警告信 组图 篮协表示难以回应
  • ·一手俩合同广厦急忙申辩 广厦:我们从来不欠钱
  • ·广厦总经理曝炒掉外援缘由 广厦请篮协出面救火
  •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