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博转会广厦5年1000万 将成CBA历史上最大合同

2009年07月04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吉林队的王博转投浙江广厦,合同为5年1000万!一向静若一潭死水的CBA转会市场上,不仅爆出了重磅级的转会新闻,而且扑面而来的,是CBA历史上一纸薪金最为巨大的合同。

  浙江广厦在艰难地熬过了菜鸟赛季之后,便不甘在CBA中陪太子读书。

2007年夏,他们引进了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率领八一男篮五夺联赛冠军的王非,招募了“云南王”遇俊锴,并借着新疆受罚一举打进了季后赛;2008-2009赛季球队更进一步,打到了联赛第七。然而,这些进步仍然不能满足广厦集团的胃口,于是其他球队的主力球员自然成了他们网罗的主要对象。

  由于过去三个赛季里的主力小前锋张楠,极有可能在下赛季回归母队天津,广厦急需补强锋线。此时,王博进入了他们的视野。

  自从孙军退役后,王博一直是吉林队核心。上赛季,吉林为了挽留这个最后的票房明星,甚至提前给26岁的王博预留了助理教练的位置,然而在强颜欢笑了一个赛季之后,覆水终究难收。“广厦这几年成绩不错,教练班子也很好,我希望趁着自己状态还算不错时出去闯一闯。”王博说。不过,王博依然会代表吉林出战全运会男篮决赛阶段的比赛。

  转会虽然重磅,但出人意料的,其实还在于王博的薪金。年薪200万,虽然已经超过了绝大多数国手的年薪,但并非CBA中最高,然而合同总薪金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000万,这才令业界惊叹。在CBA现役球员中,单个合同价值最高的,当属巴特尔的2年800万。当然,绝大多数主力球员的收入,肯定要比他们的年薪高出一块,其中最主要的来源便是赢球奖金和名次奖。尽管王博和广厦都未公开合约细节,但200万应该为他的全部收入。“一般像这种年薪超过六七十万的转会球员,收入里就不再包括赢球奖金了,除非和俱乐部还有特别的约定。”一名球员透露。

  在CBA中,球员的合同一般是1到3年一签,即使是易建联和姚明在CBA时,也从未获得过如此巨额的合同。而对于近年来备受伤病困扰、已经基本过了巅峰期的王博,广厦一纸合同就是连签五年,俱乐部对于王博的信心和期望足见一斑。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表示,王博多变的跑位和灵动的风格,将成为广厦队的重要补充:“有人说王博的外线投篮差一些,其实张楠刚来我们队时也不擅长投篮,这些都是可以改进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