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田鹏飞欲复仇卡特 奥沙利文有望轻松过关

2009年09月09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09/10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继续进行首轮的争夺,除了丁俊晖这场焦点战之外,世界排名前三的奥沙利文、马奎尔和墨菲悉数亮相。“飞行员”卡特对阵中国外卡选手田鹏飞的比赛也相当引人关注,而去年在上海赛轰出147的散弹枪柯普也将如期出战。

  田鹏飞若想复仇卡特 需拿出100%状态

  作为和丁俊晖同时期出道的中国斯诺克新星,田鹏飞曾经差点被多哈亚运会上的性骚扰丑闻毁了前程,好在之后他成功走出这段暗淡期。2008年中巡赛西安站决赛,走出长达一年禁赛期的他5-1战胜李行成功夺冠;2009年的中国公开赛他于正赛首轮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爆出大冷,同时被对手称赞为具有是世界前八的水准。

  本届上海赛外卡轮,田鹏飞5-1力克希金森闯进正赛,正赛首轮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飞行员”卡特,后者上赛季不仅多次打进排名赛四强,还获得了威尔士赛冠军,实力相当不俗。值得一提的是,07-08赛季的威尔士公开赛上,正是卡特正赛首轮的阻击让田鹏飞最终保级未果,失去了继续征战巡回赛的资格。志在复仇的田鹏飞要想复仇的话就必须拿出100%的状态。

  奥沙利文对阵多特 火箭有望轻松晋级

  上赛季中国两站排名赛中,火箭的表现并不能让他自己满意。08年10月份的上海赛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他不敌黑马沃尔顿,抱憾屈居亚军;今年4月份的中国公开赛1/4决赛,他以4-5惜败于后来的亚军希金斯。尽管现在位居世界第一宝座,不过火箭的状态已开始有走下坡路的趋势,上赛季他仅收获了北爱杯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年末的世锦赛上1/4决赛,更是被85后新星马克-艾伦打的找不着北。本届上海赛首轮,火箭的对手是“击球发动机”多特,后者去年本站比赛开赛前因为踢球受伤遗憾退赛,世界排名已跌出前16,以他现在的状态来阻止火箭,难度着实不小。

  稳定先生亮相 马奎尔过关难度不大

  有着稳定先生美誉的肖恩-墨菲上赛季低开高走,因为家庭问题,前四站排名赛均首轮出局的他却越大越好,08年年末的英锦赛决赛上,墨菲击败傅家俊成功夺冠,09年世锦赛决赛中,他杀进决赛并获得亚军,赛季末的世界排名也来到第三位。本站比赛首轮,墨菲的对手是“刺客”霍尔特,后者作为资格赛选手能打进正赛也算不易,若想爆冷击败墨菲,除非超水平发挥。

  马奎尔可谓是新生代中的一哥,目前为止已拿下四站排名赛的冠军,是80后四大天王中最多的,赛季末的世界排名也是高居第二位。上赛季这位苏格兰高手状态稳定,前四站排名赛均杀进半决赛,威尔士赛止步八强,世锦赛中也打进八强。本站比赛首轮,马奎尔的对手是资格赛选手霍金斯,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顺利晋级第二轮应该不成问题。

  另外,“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散弹枪”柯普、“85新星”马克-艾伦今天都将登场。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