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软硬设施双管齐下 全运会承办市滕州已准备好了

2009年09月09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嘉堃

  滕州市是山东省惟一一个承办两个全运会项目的县级市,除了承办跆拳道决赛外,滕州市还将承办女子足球小组赛。为了成功地举办全运会比赛,滕州市在软硬件方面都下足了力气,各项筹备工作全部就绪,为了全运会,滕州做好了准备。

  在滕州城区北部,不到4年的时间,就崛起了一个现代化的体育中心,有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和训练场馆。滕州市体育中心已成为滕州的新地标,总投资4.2亿元,滕州人自豪地称它为滕州的“鸟巢”。

  主体育场可容纳观众30000人,总建筑面积34732平方米。体育场平面呈椭圆形,长轴为南北向,座位主要布置在长轴两侧,南侧设有大型电子计分屏,北侧设有火炬台,主席台位于西侧。中心体育馆设计规模5000座,总建筑面积13966平方米,能够承办全国综合性、国际单项比赛,能满足篮球、排球、羽毛球、手球、乒乓球等多项比赛要求。为完善体育场馆周边环境,滕州市投资2000多万元,新建了总长2.2公里的奥林匹克大道、文化路和公园路3条道路,完成配套绿化2.8万平方米。突出“文脉、绿色、阳光”3个主题,完成了总面积3.2万平方米的中心广场、休闲广场、停车场和区间道路建设。

  一届大型运动会的筹备,场地条件固然重要,后勤服务更是重中之重。滕州市的交通部门加强了赛会交通保障,精心选择50辆客运车辆、100辆出租车作为全运会服务专用车,统一配置“全运会服务专用车”标志。通过广泛宣传、层层选拔,从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高校招募了4250名志愿者,完成了全运会通用知识培训和志愿者岗位培训,全面提升了志愿服务水平。同时,为搞好医疗卫生保障,指定了中心人民医院为全运会医疗救护定点医院,承担了全运会驻地宾馆的医疗保障工作,成立了医疗救护、卫生监督、疾病防控3个工作组和9个应急处置队,做好了各类药品、器械和血液储备保障工作,开展了食品、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努力为比赛顺利举办提供医疗卫生保障。同时,全运会电视直播、气象服务等工作全面就绪,体育场、体育馆防雷检测工作已完成,做好了赛事期间的精细化天气预报和人工消减雨准备工作。 (本报山东滕州专电)记者陈嘉堃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