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强势回归丁俊晖直指八强 自我减压彰显成熟心态

2009年09月09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丁俊晖瞄准白球]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09/10赛季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将继续进行首轮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与“胖子”斯蒂芬-李的对阵中次局轰出单杆132分,最终以5-2轻取对手晋级16强,下一场的对手将是淘汰了塞尔比的宾汉姆。

  上赛季,虽然丁俊晖就已陷入状态低迷,但重要的排名赛每站都闯过了首轮关,温布利大师赛也杀进了8强,还夺得了世界系列赛的冠军,于低迷之中他仍保持了应有的状态。不过,丁俊晖上赛季初的排名赛表现不佳,这很让人担心他在本赛季前半段排名赛的表现。上赛季初,丁俊晖前两站排名赛北爱杯和上海大师赛不仅首轮出局,而且输给的是排名第58的马克-戴维斯和第28的哈罗德这两位并不太出色的对手。此外,一向有不错表现的联盟杯他也迟迟打不开局面,首战败给自己历史战绩绝对占优的塞尔比后,次战与希金斯握手言和。随后还没从上海大师赛首战出局的阴影下走出来,被奥沙利文疯狂横扫。本赛季首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给了大家全新的面貌,首战横扫4个排名赛冠军得主胖子李,迎来了可喜可贺的开门红。

   本场胜利就是一个重要的信号,预示丁俊晖在假期进行了成功地调整,摆脱了那种不在状态的尴尬,走上回归之路。这一过程至关重要,因为这场胜利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人们对他的疑虑,也为他的自信心注入一针强心剂。对于整个赛季而言都有积极的作用,丁俊晖带着更轻松的心情准备后面的排名赛。如果丁俊晖在上海能够有出色的表现,那么全赛季表现很有希望超过上个赛季,丁俊晖目前缺乏的就是国际赛场上的信心,而此次上海大师赛家门口作战,小晖完全可以自我减压,把握好主场的优势。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小晖确实成熟不少!
相信小晖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支持小晖夺冠!

  客观地说,丁俊晖经过近几年世界级职业比赛的锻炼,在技战术水平和比赛经验上更加成熟,具备了战胜世界定结高手的实力,有理由期待更上一层楼。不过,对这位斯诺克天才来说,想要成为顶尖高手,光有球技是不够的,运气和心理都非常重要,而这两点正是丁俊晖过去两年欠缺的。另外,丁俊晖的心理素质仍需改善,缺乏一些积极进取和在逆境中争胜的气势。

  从本场比赛看,丁俊晖防守比较薄弱,走位有待磨练。展望后边的比赛,丁俊晖很有希望继续杀进8强,毕竟,塞尔比出局后,丁俊晖直接受益,避开了一个强大的对手,当然,丁俊晖次轮对阵宾汉姆也不可掉以轻心,因为一次失误就会葬送一个好局,一个漏洞就足以被对手反制,而且越往后打对手越强,丁俊晖回归之路还需卧薪尝胆。

  自从07年温布利大师赛遭受重挫后,丁俊晖用了两年时间从神童回归凡间,虽然没有夺得排名赛冠军,但是连续两年排名前16,手握两杆147分,更重要地是他感悟了成长,卸掉了精神重压,正准备破茧成蝶。对于22岁的丁俊晖来说,年轻就是的本钱,手中的青春完全可以自己做主。(搜狐体育 刘相平)

     
    现场-丁俊晖制造赛场笑料 胖子李更多时间仰望天花板
    赛后-丁俊晖发布会数次耍宝 笑称让下轮对手心服口服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