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9日综述:火箭“奇怪的胜利” 丁俊晖完美起航

2009年09月09日2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9月9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9月9日,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结束了剩余的全部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丁俊晖与奥沙利文两位人气最高的球员首次亮相。虽然两人展现了截然不同的状态,但结局都是顺利跻身16强。其余比赛中,墨菲5-1胜霍尔特、卡特5-3胜田鹏飞、乔-佩里4-5负柯普、艾伦2-5负史蒂文斯、威廉姆斯5-3胜乔-斯威尔。

  丁俊晖强势亮相力克胖子李

  丁俊晖对阵斯蒂芬-李的比赛两小时10分就以丁俊晖5-2获胜结束。今天的七局比赛,丁俊晖发挥出了极佳状态,频频打出60+的好成绩,在第二局比赛中,丁俊晖更是发挥出了练球时的状态,手越打越热,最终打出了单杆132分的目前赛事最高分,这也是小晖本赛季打出的第一杆过百成绩。虽然随后对手的防守战术一度打乱了小晖的节奏,但最终中国一哥还是显示了不同以往的调整能力,顺利地以5-2晋级,让人看到了他强势回归的劲头。

  奥沙利文赢得“很奇怪”

  对阵多特的比赛,被火箭戏称为“奇怪的胜利”,火箭所谓的奇怪指的是两个人都没打好,却出现了“一边倒似的5-0比分”,的确,光看这个比分,你根本无法知道今天火箭和多特的发挥有多糟糕。“对手有很多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几乎在每次击球时,我们两人都有五成的机会是打不进的,其实本来比赛可以是势均力敌的对决”。虽然两人都失误频频,但多特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逊于火箭,后者获胜也在情理之中。

  田鹏飞憾负卡特 中国小将收获颇多

  本届上海赛外卡轮,田鹏飞5-1力克希金森闯进正赛,正赛首轮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飞行员”卡特,后者上赛季不仅多次打进排名赛四强,还获得了威尔士赛冠军,实力相当不俗。前两局比赛,田鹏飞的确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他赛后对自己的表现也还算满意:“其实今天的手感和状态还是可以的,不过对阵他们这种选手2-0领先根本就不叫领先”。赛后,田鹏飞依然对2-1时自己64-1时出现的失误懊恼不已,他认为这场比赛的转折就出现在这一局,“如果那时候3-1拿下,之后的比赛就好打多了”。在遗憾输掉比赛后,田鹏飞还是对自己与对手的差距有着清醒的认识,毕竟对手在上赛季结束时排名第五。“今天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他都给我很大的压力,这种压力比上一场比赛大得多”。新赛季,田鹏飞希望通过多参加比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比赛经验,“我觉得这次比前几次参加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的时候成熟了许多,明年,我一定会去英国打球,争取把排名积分再提高一个档次”。

  马奎尔洗澡摔伤遗憾退赛

  晚上就将进行比赛的马奎尔在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因伤退赛。他也是第三位受伤的斯诺克选手,不过奥沙利文和马克-威廉姆斯则选择了继续参赛。据悉,马奎尔是在来上海之前在家洗澡时不慎摔倒,导致肩关节受伤。尽管有伤在身但是马奎尔还是来到了上海,抵达上海之后马奎尔一直感到不舒服,随后他也请医生帮他检查了一下,经过与医生的沟通之后马奎尔最终选择了退赛。马奎尔表示自己将立即回国,进行进一步的治疗,以便尽快回复,不妨碍接下来的皇家大奖赛。根据签表马奎尔首轮的对手将是霍金斯,由于他的退赛,霍金斯也不战而胜直接晋级16强。

  墨菲赢球话题却在场外

  墨菲技高一筹以5-1横扫“刺客”霍尔特,顺利晋级16强。不过赛后记者们几乎把所有问题都集中在了赛场之外的话题上,而墨菲的回答也令现场记者笑声不断。对于前段时间换上H1N1流感一事,肖恩表示,“流感真是一段非常糟糕的经历,4-5天不能出门,不能见朋友,不能出去玩儿,而且一直在吃药,不过那几天却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倒是好事一件”。当有记者问道昨天是否与一名女子出去逛街时,肖恩立刻摇头说的,你看的那人不是我,随后他又加了一句话:“(说这话)我没有一点的负罪感”,来表明自己的清白。

  乔-佩里对战柯普上演经典鏖战

  乔-佩里首轮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散弹枪”科普。两人都属于擅长进攻的选手,而且实力相当,他们联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前两局比赛,乔-佩里率先上手,在分别打出单杆68分和97分后,以2-0先声夺人。后两局比赛,则在柯普的掌握之中,上半场两人战成2平。随后两局,两人再次平分秋色。第七局比赛,两人都有零星得分,关键时刻柯普把握住战机胜出。第八局,乔-佩里的状态再次回暖,在打出单杆52分后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关键的第九局,乔-佩里在35-0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失误,柯普则以一个单杆64分成功胜出。这样,柯普就以总比分5-4逆转乔-佩里,顺利晋级16强。

  史蒂文斯爆冷击败马克-艾伦

  以5-2击败艾伦,晋级16强的斯蒂文斯很期待下一轮对手瑞恩-戴。爱尔兰天才小将艾伦对垒两次世界亚军得主威尔士人史蒂文斯。艾伦在此前的世锦赛中打进四强,江苏精英赛又横扫丁俊晖状态可见一斑。不过今天却未能发挥出强势的进攻能力。首局比赛,史蒂文斯率先上手斩获8分,此后他在进攻时出现失误,小将艾伦抓住机会轰出单杆78分,以78-8成功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史蒂文斯及时调整状态,在打出单杆118分后,以127-0扳回一城。四局过后,急躁的艾伦居然让史蒂文斯以3-1领先进入休息阶段。第五局比赛两人再次陷入僵持之中,最后关头史蒂文斯把握住战机以66-53胜出,并且拿到赛点。第六局不甘失败的小将艾伦放手一搏,在成功抵挡住史蒂文斯的进攻后以52-20挽救一个赛点。第七局比赛,史蒂文斯没有在给艾伦反扑的机会,在打出单杆69分后,以99-0胜出,从而以5-2战胜艾伦晋级16强。下一轮,史蒂文斯将对垒瑞恩-戴。

  金左手威廉姆斯伤手险坏事

  受伤的马克-威廉姆斯惊险地以5-3战胜对手乔-斯威尔,艰难晋级到16强。赛后,威廉姆斯表示,自己受伤的架杆手在比赛中给自己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能赢下比赛非常幸运。赛前,威廉姆斯不甚弄伤了自己的右手,这对他在比赛中的架杆造成了很大影响。赛后,威廉姆斯表示,虽然在比赛中伤手不怎么感觉疼痛,但击球的时候的确很别扭,“有些球简直就不能打,很多时候就根本不知道球能不能打进去”。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