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冠军二代”露小荷尖尖角 体坛再掀父子兵热潮

2009年09月10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虎父无犬子、将门无弱兵。在既讲究先天遗传、又需要后天培养的体育领域,“子承父业”并不是什么稀罕事。不过前些年,由于练体育出路窄出成绩难,大多数体育名将并不愿意将自己的孩子送去练体育。近日,随着李永波儿子、王义夫女儿、郎平女儿等“冠军二代”浮出水面,中国体坛掀起了新一轮的父子兵热潮。


  李根下周征战羽球大师赛

  李永波:他比世界冠军还难管

  2009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于9月15日在江苏常州开战,李永波的儿子、17岁的李根将以最年轻国手的身份闪亮登场,将身兼男双、混双两项。17岁的李根身高已经超过了1.8米,除了相貌酷似父亲,他还主攻父亲当年的强项,是个名副其实的“小翻版”。不过身为90后的李根不想生活在父亲的荣誉中,据称李根的目标是:当人们提起李永波时会这样介绍——“这是李根的父亲李永波!”对于父亲的指导,李根也并不买账,以至于李永波颇为无奈地表示:“我带了那么多队员,还没有不听我话的,包括林丹、张宁这些明星运动员在内。但李根可不把我当教练,我跟他说的那些话,他只当是父亲的唠叨,没有一句听得进去。”对于自己能进入国家二队,李根也认为是自己的成绩所致,“我在同年龄组的比赛中是前四名,是可以进入国家二队的,不是因为我父亲的关系。”

  王义夫女儿王威旸

  神枪老爸赞她有天分

  北京奥运会的结束意味着新奥运周期的开始,在去年国家射击队伦敦奥运会周期集训动员誓师大会上,王威旸浮出水面。王威旸是谁?她的父亲是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她的母亲是杜丽的教练张秋萍。


  去年,王威旸在亚洲中学生射击锦标赛上夺取个人银牌。有着如此优异的成绩,即便是父亲“内举避亲”,王威旸也顺利地进入了国家队。如今,母亲担任自己的教练,父亲担任总教练,王威旸更是巧妙的融合了两人的优势——师从母亲学习步枪,不过在打法上更偏向父亲。“她的偶像不是我,不过她在射击方面还是比较有天分的。”说起女儿,王义夫满脸自豪。

  郎平女儿白浪

  希望入选美国女排


  母亲是中国女排历史上最著名的主攻手郎平,父亲是前北京八一手球队的大前锋。有着优良的遗传基因的白浪在16岁时身高就已经高达1.86米,今年则达到了1.88米。白浪虽然没把排球看成是自己的终身事业,但还是传承了母亲的特长——排球基本功非常扎实。2008年夏天,白浪夺得了美国青少年奥林匹克排球锦标赛冠军。之后,白浪还入选了美国少年队,并在泛美少年排球锦标赛中夺冠。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白浪更入选美国少年女排十二人大名单。至于目标,白浪希望自己能入选美国国家队。B24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