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韩新锐对决陈耀烨胜出 常昊开门红大胜曹薰铉

2009年09月10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三星保险杯首轮激战 古力轻松四处观战]
三星保险杯首轮激战 古力轻松四处观战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本赛首轮第一场的比赛,在韩国大田的三星研修院开战。在E组的一场中韩两国新锐的较量当中,中国的陈耀烨九段执黑253手中盘战胜了韩国的朴廷桓四段,取得开门红。而周鹤洋则顺利战胜了韩国的女棋手金美里初段,两人将在11日的第二场比赛中相遇,胜者就将提前出线。而在B组的一场比赛中,常昊与韩国老将曹薰铉大战327手,最终以11目半的巨大优势获胜。

   >>>棋谱:陈耀烨中盘胜朴廷桓   常昊11目半胜曹薰铉

  朴廷桓是韩国新锐棋手中的佼佼者,在最新一期的韩国国内棋手排名中,朴廷桓位居第16位;而陈耀烨虽然还不到20周岁,但是成名却已经有四年了,目前在中国国内的排名与孔杰并列第二。在8月进行的中韩天元对抗赛中,陈耀烨2:1击退姜东润,而在最近一轮的围甲联赛中又战胜了古灵益,显示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

    本局比赛经过猜先,陈耀烨执黑先行,他仍然坚持自己实地派的棋风,上来就连续拿到两个角的实地,而朴廷桓则以厚势相对抗。第43手,陈耀烨侵消白方下边模样,双方展开战斗。白46挖操之过急,陈耀烨出人意料地从反方向连续打吃后割断白棋一子,手法强烈,朴廷桓只能动出一子,但却无法对黑方形成攻势,陈耀烨抢得先手在上方拆二,形势占优。

    朴廷桓试图在右上角制造混乱取得利益,陈耀烨毫不退让,最终形成小的转换,双方得失相当。此后,白方空有厚势却没有发力的目标,黑方实地上的优势越发明显。虽然官子阶段陈耀烨稍显保守,有所退让,但始终保持着盘面10目以上的优势。最终,弈至253手,朴廷桓见翻盘无望,遂投子认输,陈耀烨顺利取得开门红。

    常昊与曹薰铉一战,双方开局即展开激战,常昊在下方的一次大转换中确立了优势。曹薰铉虽然全力反扑,无奈常昊棋形巨厚。此后虽然几经劫争和转换,但是常昊的优势始终不动。最终,弈至327手,常昊执黑以11目半的巨大优势胜出。

    本届三星杯本赛比赛的首轮,破天荒地采取了双败淘汰赛制。在明天的比赛中,两位获胜的棋手陈耀烨与周鹤洋将相遇,胜者就将提前一场出线,而落败者则将与两位首场比赛失利的选手之间的胜者再进行一场比赛,以决定谁能晋级十六强。也就是说,如果在第二场比赛中陈耀烨落败而朴廷桓获胜,双方第三场将再次相遇,这也是这一赛制非常有趣的地方。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