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斩落索德林进四强 女单奥丁童话终画句号

2009年09月10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纽约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马小林)此前一路顺风顺水的费德勒9日小遇麻烦,经4盘苦斗淘汰瑞典好手索德林,再度与老对手焦科维奇相遇美网男单半决赛;美国17岁小将奥丁的“童话”终于在半决赛前被19岁的丹麦新星沃兹尼亚基画上句号。

    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在大小威廉姆斯轮番重磅炸弹式的发球下,虽顽强奋战还是以5:7和4:6连续4届止步于美网女双八强。

    至此,参赛的中国四朵“金花”全部结束了本届美网之旅。李娜的女单和郑洁/晏紫的女双分别晋级八强,创造了中国球员参加美网以来的最佳战绩。

    费德勒当天在后两盘遭遇到本次比赛开赛以来的最顽强抵抗。前两盘仅舀3局的索德林越战越勇,后两盘连续把费德勒逼到抢七。不过,“费天王”还是成功闯关,连续第22次晋级四大满贯赛半决赛。此前,还没有一名男单球手能连续10次晋级四大满贯赛的四强。费德勒同时把自己在美网的连胜纪录延续到39场。

    半决赛费德勒将连续3年接受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的挑战,此前他都是最后的胜者。焦科维奇当天同样是以3:1战胜了西班牙的贝达斯科。男单另两个半决赛名额将于10日决出。

    连续爆冷淘汰了4位俄罗斯名“娃”后,横空出世的美国网坛新星奥丁以两个2:6败在了9号种子沃兹尼亚基拍下。

    “过去两周对我非同寻常,我从一个普普通通的选手蜕变成现在几乎每一个美国人都认识的球手,”输球后的奥丁不失信心地表示,“我认为今晚的败仗不会影响我的网球生涯。”

    沃兹尼亚基对着现场一直给奥丁打气的美国观众说:“很抱歉今晚我赢了奥丁。”

    这位丹麦新星半决赛的对手是同为19岁的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50,第二轮曾以2:1艰难战胜中国的彭帅。当日她以2:0淘汰了乌克兰的卡·邦达连科。

    而女单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两位卫冕冠军之间展开,她们是美国的小威和比利时的克里斯特尔斯,其中后者在夺得2005年的美网冠军后连续缺席了3届美网。

    目前,本届美网已决出男双和混双的决赛组合,女双则产生了半决赛的4对选手。(完)2009/09/10 15: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