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超级黑马险些扳倒孔杰 如此业余连韩国天王也怕

2009年09月10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孔杰苦战近7小时 半目险胜李元怜]
孔杰苦战近7小时 半目险胜李元怜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第14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本赛首轮第一场的比赛,在韩国大田的三星研修院开战。在一场引人瞩目的比赛中,中国排名排名第二位的孔杰经过近7个小时的苦战,以半目的微弱优势险胜李元怜。而李元怜的身份,却只是韩国棋院的院生——换句话说,他还没有职业段位,只是业余棋手!

  实际上,在8月初结束的三星杯预选赛中,李元怜就已经一举成名了——总共5轮比赛,李元怜首轮轮空后连胜四位韩国职业高手。其中,韩尚勋排名第18位,韩雄奎排名第20位——前者曾经以“最强初段”的身份杀入LG杯决赛,而后者,则在晋级路上连克时越和彭荃两位中方高手!

  这样一位业余棋手,他的实力其实已经很清楚了:任何一位职业高手也不敢说肯定能赢他。而他业余棋手的身份,则更让他在心理上占尽优势——输了是正常,赢了可就是“猛料”了。也正因为如此,在9日进行的抽签仪式上,多年来稳居韩国天王级棋手行列的朴永训九段就直言不讳地表态:碰到谁都不怕,只要不碰李元怜就行!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孔杰赢得真悬,这小孩太厉害了
韩国棋院直接给李元怜一张职业初段的证书吧
希望看到李昌镐与李元怜下一盘

  但是李元怜毕竟在参赛名单中,总有三个“倒霉的人”会与其“共舞”一番,而孔杰则成为了最倒霉的人,不幸充当了第一位“以身犯险”的角色。而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也再次证明了李元怜的实力,在每方2小时保留时限的赛制下,两人竟激斗了6个小时45分钟,也就是说,孔杰在读秒声中又苦熬了近3个小时,才堪堪以半目的微弱优势取胜。相信这一场恶战过后,孔杰也是头大如斗了……

  而事实上,这还并非演出的结束。由于本届三星杯将首轮比赛改为了小组赛双败淘汰的赛制,因此在理论上两人还有可能再次相遇——一旦在明天的第二场比赛中孔杰负于李昌镐,而李元怜又战胜洪基杓,那么孔杰将不得不接受第二次“煎熬”。如果不想再碰这样一个对手呢?那么最现实的办法就是——干掉李昌镐……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