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冲刺60年系列回顾 几十载童年游戏记录成长瞬间

2009年09月10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弱队

  70年代游戏

    跳皮筋 跳房子 丢沙包 抓子 弹琉子

70年代童年游戏组图
70年代童年游戏组图

  计划经济时代,已经超越了极度贫乏的自然灾害时期,很多东西尽管需要凭票供应,但是本身已经出现在市场上了,能获得更多的东西,能有更多的自由创造,也让更多的玩具和游戏种类出现了。

  马莲开花二十一。一根简单的皮筋,比较一般的是松紧带,也有用轮胎皮的,比较结实。最好的一种是宽松紧带,一般都有2-3厘米宽,这种价格比较昂贵,所以拥有这种皮筋的大多数是家境比较优越的女孩。当然,她们本身也是热衷于或擅长跳皮筋的,不然家里也不至于给她买几米长的皮筋来跳着玩。下课铃声一响,女孩便骄傲的拿出自己的宝贝,自然会有一堆的拥趸前呼后拥的找到场地,群雌粥粥,展开一轮又一轮的对抗。

      
   弹琉子,普通玻璃球,在地面上划有开始线,不远处有目标点“琉子窝”,用手将自己琉子弹向对方琉子将其弹离目标琉子窝,以先进琉子窝者为赢,其玩法多变,规则也多,其乐无穷,由于多于贴近地面及不卫生,往往大战之后蓬头垢面,免不了被家长及老师训斥,逐渐被淘汰。 

  丢沙包和抓子有点类似。制作工艺都是用布将东西包裹起来。沙包为了重量都是包的沙子,大概需要8到10人,两人对面拉开距离大概3-5米远,中间的人负责闪躲腾挪,被沙包砸中者就需要下场成为掷沙包者。虽然简单,但对身体反应,眼手合一的锻炼是很不错的。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已经被遗忘在历史的角落了。

  抓子,等于是沙包的缩小版,把小小的沙包,这时候已经不是沙包了,有的是填充的棉花,有的填充的生米。大概是宽度不超过5公分的小“布包”,布料和缝制手段是很重要的,最好是麻布,或者很细的棉布,这样手感好,而且也不会漏。一般的规则是,一次扔起一堆沙包,手背向上,接住其中一个,然后扔起这个,翻手接住。下一步,扔起这个的同时,抓起下面的一个,同时接住下落的那个。依次每次递增一个,到最后7个或8个全部抓起,又能接住扔起的那个,就算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