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体:中国胜率高于韩国 李孔朴常成焦点之战

2009年09月10日1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9月10日,第14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战首轮比赛在韩国大田儒城研修院举行,结果,古力九段、常昊九段、孔杰九段等8名中国棋手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可惜丁伟九段和邱峻八段等5名棋手失利,不过他们仍然还有复活的机会。

  比赛结束后,韩国太极网站发表评论称,在今天举行的三星杯32强战首轮比赛中有7盘棋是中韩之间的对抗,韩国只有朴永训九段和许映皓七段传来捷报,而曹薰铉九段、姜东润九段、朴廷桓四段、金美里初段和李元怜业余5段全部告负。洪性志七段、李昌镐九段和崔哲瀚九段战胜了同胞金日焕九段、洪基杓四段和金志锡五段,宋泰坤九段击败日本棋手羽根直树九段,崔圭丙九段负于日本的山下敬吾九段。

  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常昊九段、孔杰九段、周睿羊五段、刘星七段等数名等级分排名靠前的棋手全部取得胜利,在13名中国棋手中有8人获胜,胜率好于韩国。同属A组的结城聪九段和山下敬吾九段都战胜各自的对手,确保日本在16强中至少占据一席之地。H组的羽根直树九段将同金志锡五段在第二轮比赛中相遇,他能否进入16强还是个未知数。

  虽然首轮比赛已经结束,但前面的路还很长。正式战斗将在明天的第二轮比赛打响,因为第二轮比赛才会产生晋级16强的棋手和被淘汰的棋手。明天比赛的焦点之战是李昌镐九段与孔杰九段、朴永训九段和常昊九段之间的对局。他们四人都是第一轮比赛中的胜者,因此,谁在明天的比赛中获胜,谁就将进入16强。尽管失败后仍然有一次机会,但由于这是事关中韩两国自尊心的较量,因此谁都不会轻易做出让步。

  对于今天失利的棋手来说,明天是最后的机会。被分在“死亡之组”的姜东润九段不敌刘星七段,虽然避开了古力九段,但又碰到另一位中国棋手王雷六段。从客观实力来看,古力九段很可能进入16强。所以,如果姜东润九段在第二轮比赛中不被淘汰,他将在第三轮比赛中对刘星七段展开复仇之战。

  另外,在明天举行的第二轮比赛中,朴廷桓四段和洪基杓四段将同金美里初段和李元怜业余5段进行“内讧”,凭借外卡参赛的曹薰铉九段将迎战中国女棋手鲁佳二段,老将崔圭丙九段和金日焕九段将对阵中国棋手邱峻八段和丁伟九段,韩国棋手金志锡五段则遇到日本棋手羽根直树九段。

  第14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大师赛32强战第二轮比赛将于明天上午在同一场所继续举行,到底哪位棋手能连胜两场率先进入16强,让我们拭目以待。三星火灾杯由韩国《中央日报》和韩国广播公社(KBS)共同主办,由三星火灾海上保险株式会社提供赞助。冠军奖金由2亿韩元提高到2.5亿韩元,亚军奖金为7000万韩元。(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