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宁象棋国际邀请赛 越南19岁小将不败战绩夺冠

2009年09月10日2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闫祥岭)历时4天的首届南宁象棋国际邀请赛10日在广西大明山风景区落幕。越南队19岁小将陈俊玉以不败战绩夺得个人赛冠军,南宁队的秦劲松和陆安京分获第二、第三名。

团体赛中,南宁队夺冠,越南队和广西华蓝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10支代表队的20名棋手中,越南队虽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但陈俊玉和陶高科的联袂表演,还是让棋迷见识了越南棋手的实力。7轮比赛下来,陈俊玉发挥非常稳定,4胜3和保持不败,最终积11分,夺得冠军。陶高科积8分,列第六名。两位越南棋手还利用休赛时间,在南宁市购买了三十多本象棋书,对象棋的热爱程度可见一斑。

    在前几轮比赛中,曾获菲律宾国内冠军的华人棋手庄宏明表现不俗;但随着赛程的深入,庄宏明后劲不足,最终获得第四名。刚刚在象棋世锦赛上获得第三名的美国选手牟海勤表现低迷,最终仅获得第八名。牟海勤赛后表示,连续作战带来的身体疲劳,导致自己的竞技状态很差。

    据广西象棋协会秘书长李东军介绍,这是南宁市首次举办象棋国际邀请赛。东道主派出南宁队和广西华蓝队两支队伍,秦劲松、陆安京、秦荣和邓桂林披挂出征,基本代表了广西象棋的最高水平。4名棋手中,南宁队的秦劲松表现突出,积分与冠军陈俊玉一样,只因对手分相差2分而屈居亚军;陆安京积10分,获得季军。团体赛方面,南宁队凭借秦荣和陆安京的出色发挥,最终夺得冠军,越南队排名第二,广西华蓝队获得季军。

    除了东道主广西华蓝队、南宁队的棋手,越南、菲律宾、文莱、美国、加舀大、澳大利亚、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棋手应邀参赛。国外代表队棋手中有9人参加了前不久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三届象棋世锦赛,其中美国国际大师牟海勤获得季军,菲律宾国际大师庄宏明名列第八。(完)2009/09/10 22: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